中石化证实:联合石化原油交易因油价下跌出现亏损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7 21:51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27日晚间,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石化)发布公告,称已经了解到联合石化(其子公司中国国际石油化工联合有限责任公司)在某些原油交易过程中因油价下跌产生部分损失,中石化正在评估具体情况。

公告显示,中石化董事会已经注意到,部分财经媒体报道联合石化发生交易亏损、以及主要负责人因工作原因停职。联合化工为中国石化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原油及石化产品贸易。

早前澎湃新闻援引路透社的说法称,联合石化总经理陈波以及党委书记詹麒已遭到停职,此前公司蒙受亏损。

观察者网注意到,陈波曾在9月的一场活动中,判断2018-2035年将是全球炼油产能最后一个扩张周期,“原油价格在每桶60-80美元是正常的”。而自10月3日起,国际油价达到每桶76.9美元高点后一路下行,并在12月24日跌至每桶42美元左右,创下17个月低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乾昂
中石化 国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