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79关口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1-10 11:57

【文/观察者网 尹哲】继昨日大涨后,10日,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接连升破6.81、6.80、6.79关口,刷新2018年8月以来新高,本周已累计升值超过800基点。

上午8时左右,中国商务部发布消息,1月7日至9日,中美双方在北京举行经贸问题副部级磋商,双方为解决彼此关切问题奠定了基础,同意继续保持密切联系。

更早以前的当地时间9日,美联储公布的去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鉴于通胀压力不大,许多美联储官员认为可以对进一步加息抱有耐心,未来加息的幅度和时点不如以前明确。

美联储释放出的“鸽声”让美元重拾跌势。截至发稿,美元指数最低触及95.0346,刷新近12周低位。

昨日,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分别大涨了372、449基点。

截图自新浪

10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36点,报6.8160元,升值至2018年8月30日以来最高,幅度创2018年12月5日以来最大,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8526元。

值得一提的是,1月3-4日,2019年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上,人民银行再次定调,要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为导向,进一步完善人民币跨境使用政策。优化央行间货币合作框架。完善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服务框架。

《证券日报》4日援引苏宁金融研究院宏观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黄志龙的话称:

人民币国际化对我国经济贸易最大的利好在于,在中国企业的对外贸易投资过程中,如果使用人民币结算,能够一劳永逸地解决汇率风险的问题。另外,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也直接影响到中国经济在全球经济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也是中国经济全球影响力的主要衡量标准之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尹哲
人民币汇率 美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