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关总监回应“封杀”质疑:随便做个东西就叫挑战霸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1-16 17:3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昨日(15日),王欣的“马桶MT”、字节跳动的“多闪”、罗永浩的“聊天宝”三个社交产品均在同一天召开发布会。

不过,这三款产品在微信端进行推送、宣传时,其链接遭到屏蔽,或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 于是,有关“三款App围剿微信,遭后者封杀”的消息不胫而走。

面对“封杀”质疑,腾讯公关总监张军16日回应新浪科技说,“随便做个什么东西过来就叫挑战什么霸权。拿堆红包出来骗用户下载,留存,也好意思叫产品。”

对于张军此番言论,罗永浩在微博上称,“何必呢,出来乱放炮,回去还得被马化腾骂。何况挑战霸权也是媒体说的。”

图自中新网客户端

据界面新闻15日报道,当天,“三款App宣战微信”上了热搜,而微信无一例外地将他们“封杀”。

观察者网查询发现,所谓“封杀”即三款产品在微信端进行推送、宣传时,其链接遭到屏蔽,或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马桶MT官网链接在微信端被终止页面访问;多闪下载链接被微信屏蔽;聊天宝推广链接被微信屏蔽。

在当天的三场发布会上,产品负责人都提到了此次屏蔽现象,皆表态“我们不是要跟微信竞争”,罗永浩也只是表示“希望商业环境能够变得更加健康”。

16日,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对新浪科技称,也没有哪个领域是谁的专利,每个领域谁都可以做,用产品说话,“被人无端骂了半天,我也得说说话,要不然有人还真当腾讯佛性到家,怎么捏都是软柿子。”

针对“微信近些年创新不足”的说法,张军也回应称,微信这几年在AI语音和图像识别,甚至视频识别上都有长足进步,“只不过我们从来不会主动就技术来单独说,微信的立场是‘技术为产品服务’。”

张军认为,小程序的创新,比市场上很多所谓的进步更有价值,这个是真正影响到未来数年的创新。

他呼吁媒体在批评的同时应当尊重事实,“我们尊重所有理性讨论问题,别上来就上纲上线,我们都不是卫道士。”

16日下午,罗永浩在微博上转发了张军对媒体的回应,并表示,“何必呢,出来乱放炮,回去还得被马化腾骂。何况挑战霸权也是媒体说的。”

此外,王欣在当天早间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引发热议的三款App,具体是怎样的产品?

据中新网客户端16日报道,王欣发布的“马桶MT”,主打匿名聊天。据介绍,马桶MT是一个人脉暗网,因为匿名,可以更放肆吐槽、抱怨,暂不支持1对1私信,不用实名认证。其群聊功能倒计时结束后,群解散,发起人也可以提前结束。

张一鸣发布的“多闪”,是一款由抖音推出的独立社交产品,主打视频社交。简单来理解就是“短视频+社交”,旨在用户没有压力的情况下,记录分享自己的生活状态。

罗永浩带来的“聊天宝”,实际就是子弹短信的升级版。和子弹短信相比,聊天宝增加了“生朋友”和“熟朋友”的区别。其中领钱栏目的是通过完成任务获取金币,再用金币兑换权益。

观察者网注意到,截至发稿,在苹果App Store榜单上,“聊天宝”已经超过微信等热门App,暂列免费社交应用第一。

责任编辑:谷智轩
微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