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接种疫苗事件”调查新进展 接种人员为牟取私利对29名儿童使用替代疫苗

来源:新华网

2019-02-03 19:16

据新华社2月3日报道,社会广泛关注的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汇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疫苗事件调查取得新进展。涉案接种人员供述,为牟取私利,对29名儿童使用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HIB)替代五联疫苗接种。

3日下午,桥西区政府发布最新通报称,经石家庄市桥西公安分局侦查,汇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人员关某某供述,为牟取私利对29名儿童使用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HIB)替代五联疫苗接种,行为涉嫌犯罪,公安机关已对其刑事拘留。公安机关将继续加大案件侦查力度,依法严惩犯罪分子。

根据调查情况,区卫生健康局依法依规吊销汇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吊销该中心主任魏某某医师执业证书、吊销关某某护士执业证书。

事件发生后,桥西区在汇通街道办事处设立了专门咨询室,由省市疾控专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成立了由医务人员和机关干部组成的走访巡诊工作组,对在该中心登记已接种五联疫苗的儿童家庭,开展上门走访巡诊,了解儿童健康状况,核对疫苗接种情况。

通报称,2月3日,桥西区组织省市区疾控专业技术人员,按照省市疾控专家针对29名儿童确定的一对一补种方案,逐户走访巡诊,全面做好后续工作。

1月30日,石家庄市有儿童家长通过网络和媒体反映,在汇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孩子接种疫苗时,发现疫苗被“掉包”,原本要接种的高价“五联疫苗”被换成了低价的“HIB疫苗”。

责任编辑:于文凯
石家庄 疫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