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坏的日子过去?苹果股价一个月涨超20%重返牛市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19-02-05 07:29

在四季度财报推动下,短短一个月,苹果股价走出数月低谷,重新回到牛市。

美东时间2月4日周一,苹果股价高开高走,盘中升破171美元,创去年12月13日以来新高,日内涨幅一度达到3%,最终收报171.25美元,不但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而且收创去年12月6日以来新高,较今年1月3日的20个月收盘低谷涨逾20.4%。在跌入熊市两个多月后,苹果正式步入技术性牛市。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苹果的大反弹离不开最近发布的优于市场预期的财报。美东时间1月29日上周二盘后公布财报以来,苹果股价一路走高,四个交易日累涨超过10%。

财报显示,去年四季度,苹果的营业收入出现十多年来首次四季度下滑,其中iPhone销售额同比下降15%,中国区收入大跌27%,但当季营收和盈利均高于市场预期,iPhone以外其他硬件的销售额均增长,服务业务的收入连续第二个季度创新高。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布的今年一季度营收指引接近华尔街预期,这被视为形势不会较去年恶化的迹象。

财报公布后,苹果股价当天盘后涨6%,回到本月初业绩预警以前的水平。今年1月2日盘后,苹果十六年来首次下调季度营收指引,当时苹果提到,低估了一些核心新兴市场经济放缓的程度,特别是大中华区对iPhone手机需求不佳。次日苹果股价收跌9.96%,创六年最大单日跌幅,收创逾一年半新低,

四季度业绩发布后,苹果的CEO库克称,在新兴市场,iPhone的定价确实是问题,正在重新考虑在美国以外的市场如何定价iPhone,以提振iPhone销售。

华尔街见闻曾分析称,四季度中国市场对苹果总营收的贡献降至2014年来最低点,当季剔除iPhone业务,苹果的收入同比增长19%。苹果挥别了iPhone的辉煌时代,营收下降在预期之中。苹果亟需在营收下降的同时推动盈利重归增长,以向市场尽快证明高毛利的服务业务可以扛起为股东创造更高回报的大旗。

华尔街见闻会此后指出,苹果股价短期有上涨空间,但有分析认为,苹果财报受亚洲地区业绩影响较深,鉴于该地区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投资者的风险可能更大。中国和其他地区经济没有改善,也没有展示对手机需求提升的迹象,说明苹果仍存在较高的风险,服务收入也可能受中国游戏版号审批的冲击。

华尔街见闻还注意到,虽然转为牛市,但本周一苹果的股价仍远低于200日移动均线水平,过去三个月累计下跌17%左右,同期道指累涨约0.4%。

文/李丹

责任编辑:唐艳飞
股价 苹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