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高开高走:三大股指成交量创新高,仅15股收跌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18 16:04

【文/观察者网 奕含】

仅仅3个月后,创业板便刷新了成交量纪录。

观察者网注意到,截至今天收盘,创业板以9147.2万手的成交量创下历史新高,成交额达912.25亿元;另外,深证成指成交量也刷新自2015年11月17日以来的最高值,上证指数成交量也显著放大。

个股上,两市再现普涨格局。截至收盘,仅15股收跌,近120支股票涨停。

三大股指18日走势

成交显著回暖之下,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午后指数进一步走强,全线飘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2.68%,报2754.36点;深证成指涨3.95%,报8446.92点;创业板指涨4.11%,报1413.60点。两市全天放量成交超过54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券商股今日迎来强势上涨行情。

其中,东兴证券(SH.601198)涨幅10.01%、兴业证券(SH.601166)涨幅9.96%、安信信托(SH.600816)涨幅9.91%。

此外,半导体板块表现抢眼。其中,德豪润达(SZ.002005)涨9.87%,中环股份(SZ.002129)大涨6.82%,隆基股份(SH.601012)、长电科技(SH.600584)、金辰股份(SH.603396)等也纷纷收红。

值得注意的是,京东方A(SZ.000725)午后拉升一度涨超8%,万手大单频出,全天成交额超过119亿元,OLED龙头股联得装备已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

京东方A股价走势

中金公司最新研报称,尽管市场快涨可能引发获利回吐带来短线波动,但政策支持确认加强,A股可能还有空间。A股整体估值依然不高,与国际可比公司相比,质优龙头仍有吸引力。

华夏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轩伟表示,节后本轮反弹短期仍然有望延续。政策的利好推动还会持续存在,国内政策环境非常友好,持续出台各种稳增长政策,货币市场流动性充裕,针对稳定资本市场的政策也陆续出台。

海通证券荀玉根表示,2019年类似05年,是熊末牛初的转换年,估值处于底部,流动性好转,基本面W型二次探底,国际和大类资产比较,战略乐观。基本面角度当前更像05年上半年,5大领先指标只有社融数据改善。盘面特征类似05年下半年,高股息股领先企稳,白马股也出现补跌企稳,这与外资流入有关。外资类长线资金不用纠结左侧还是右侧,定投式配置,公募类年度考核资金等更多领先指标企稳。

沪指创11周以来最佳表现

在市场上涨的背后,一些体现市场活跃度回暖的数字不可忽视。

《中国证券报》今天报道称,代表市场整体风险偏好的融资余额自2月11日至2月14日四连升;本周北向资金净买入263.71亿元,已经连续第七周净买入,2019年以来累计净买入926.06亿元。

此外,资金面宽裕对于A股的提振作用不言而喻。2月15日,央行公布了2019年1月份两大金融数据,1月人民币贷款增加3.23万亿元,同比多增3284亿元,创历史天量;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4.6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56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进入2019年后,A股市场开始出现反弹,特别是进入农历新年之后,A股出现了普涨的局面。从年初至今的A股走势来看,沪指涨幅逼超过10%,深证成指大涨超16%,创业板指涨幅也在10%以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奕含
A股市场 A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