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股指均涨逾5%,成交破万亿创2015年11月来新高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2-25 11:58

【文/观察者网 奕含】

量价齐升!

今天(2月25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创2015年11月以来新高。其中,上证指数跳空放量大涨5.6%,一举站上2900点。值得注意的是,自1月4日低点反弹以来,上证指数涨幅超过20%进入了技术性牛市。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61.28点,涨5.60%,成交额为4659.91亿元;深证成指报9134.58点,涨5.59%,成交额为5746.89亿元;创业板指报1536.37点,涨5.50%,成交额达到1570.72亿元。

盘面看,三大股指仅有17只股票下跌,4389只股票上涨。券商概念集体涨停,42只券商股均封涨停板,保险、多元金融涨幅均超9%。

此前报道:

A股“疯长”节奏的开始了?牛市真的要来了?

受中美贸易谈判获进展、三星华为相继发布折叠手机等消息影响,今天(2月25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随后震荡走高,沪指盘中上调突破年线。大盘走高的同时,成交量也在显著扩大,两市成交额超过6000亿元。

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897.35点,涨3.32%,成交额为2754.65亿元;深证成指报9018.90点,涨4.25%,成交额为3530.37亿元;创业板指报1525.27点,涨4.74%,成交额达到986.84亿元。

从盘面上看,券商、软件、多元金融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无一板块下跌,全线上涨。沪股通净流出14.1亿,深股通净流入8.37亿。

22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指出,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中国证券报》刊文称,此间观察家认为,包括股票市场在内的资本市场也将成为国家重要核心竞争力的组成部分。

25日三大股指早盘走势

券商再度集体领涨,5G概念爆发

个股上,受利好消息影响,中兴通讯开盘涨9.91%,目前回落至6.32%。京东方A早盘高开,一度封涨停。

板块方面,5G板块,东方通信竞价涨停,路通视信涨幅10.04%,亿通科技涨幅10.02%;OLED概念股集体走高,华映科技、香山股份均封一字涨停。

中证报援引Counterpoint研究总监闫占孟的话称,华为5G折叠屏手机技术很先进,虽是折叠屏,但也很薄,这是很大的创新。预计今年6月上市,下半年才会有销量,预计在产品的生命周期销量少于100万部。“创新主要来自5G应用,苹果今年可能无法推出5G手机,三星只有个别手机产品应用5G,但三星用的是高通芯片,而华为用的是自己的芯片。”

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国产四大终端厂商华为、OPPO、vivo、小米,以及海外两大终端厂商三星和苹果都会密集创新来提升自身产品的差异化以及竞争能力。

在多日连续走高后,券商板块继续疯狂,天风证券、南京证券、长城证券、中信建投集体一字板,东方财富涨10.02%。

中银国际证券研报分析,随着今年以来A股的回暖叠加政策的持续推进,包括科创板实施规则征求意见稿出台,在为券商投行以及经纪等业务带来增量贡献的同时,也将有助于券商大投行业务的转型升级,券商将全面受益。

海通证券认为,目前从政策导向、外围环境、投资者信心等多个角度都在持续积极变化。当前处于利空真空期,很多投资者担心的经济基本面波动和上市公司盈利波动还没有显现。

中信证券认为,在风险因素释放、多项政策形成合力以及金融稳预期增强的综合作用下,反弹行情有望延续。

责任编辑:奕含
A股 A股市场 创业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