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调任至中国移动董事长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9-03-04 09:59

据证券时报网4日报道,今日,中国电信董事长杨杰调任中国移动,担任董事长。中国电信早晨进行了欢送仪式,杨杰前往隔壁的中国移动办公大楼。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到龄退休。

据“政事儿”消息,中国移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的任命安排今天应该会宣布。

资料显示,杨杰,1984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无线电工程专业,其后获得挪威管理学院通信信息管理硕士学位。曾任山西省邮电管理局副局长,山西省电信公司总经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北京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电信北方电信事业部总经理等职。2016年04月,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业内人士表示,杨杰本人为人很低调、作风务实,深受员工信赖喜爱,业内口碑极好。这次杨杰调任中国移动接棒一把手,引来业内人士广泛关注。

在5G元年之际,工作管理能力极为突出的杨杰的到来,对于三大运营商中规模最大的中国移动的发展必然影响很大。

尚冰此前曾长期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任职。2011年,尚冰出任工信部副部长,2015年执掌中移动至今次卸任。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对于原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的最新任命,目前尚未公布。但业内有传言称,尚冰或将担任政府部门5G领导小组的相关职务,级别应为正部级。

杨杰简历

杨杰,男,1962年7月出生,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6月入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1984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无线电工程专业,其后获得挪威管理学院通信信息管理硕士学位。曾任山西省邮电管理局副局长,山西省电信公司总经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北京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电信北方电信事业部总经理等职。

2006年05月,任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分管网络建设、IT等工作。

2011年11月,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

2012年04月,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

2015年12月,代行董事长以及首席执行官职权。

2016年04月,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9年03月,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

尚冰简历

尚冰,男,汉族,1955年12月出生,辽宁省人,197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沈阳化工学院高分子化工专业毕业,2002年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MBA学位,2006年获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曾担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兼职)职务。

历任辽宁省经委技术局干部,辽宁省工业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主任,辽宁省经济技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中国联通辽宁分公司副总经理(主持工作)、总经理、临时党委书记。

2001年03月任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党组成员。

2004年10月任中国联通总经理、党组成员。

2008年05月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

2011年07月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2015年01月--2015年9月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网信办兼职副主任。

2015年08月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9年03月卸任中移动董事长。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