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对赌失败导致全部裁员?沪江:谣言严重失实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6 14:25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

日前,网络上流传出有关“沪江网校因上市对赌协议失败,导致全部裁员”的消息。

对此传闻,沪江方面今天对观察者网回应称,关于“95%裁员”的谣言严重失实,该公司目前运营一切正常,上市正在进行中,不存在对赌。

观察者网注意到,3月2日,有经过认证的沪江员工在脉脉上称,“沪江这下突然裁员1000人,各个业务都有所涉及,一下子人少了一半。”

3月6日上午,社交媒体上流出的对话截图显示,“沪江崩了,全部裁员”,包括市场部、督导部门、老师在内的员工“全部被下岗”,“所有高层都拜拜”,原因是“对赌上市协议失败”。

当天午间,沪江方面针对上述消息回复观察者网表示,已定位到散播该等谣言的始作俑者,目前正在搜集相关证据,并将采取法律手段追究其相关责任。

该公司表示,为改善业务基本面,在不影响用户学习体验的前提下,近期针对亏损业务线进行了优化与合并,进一步加强增收减支力度,提升抗风险和对接资本市场能力,绩效考核及岗位优化是公司常规动作,也是保证公司提能增效的必要举措,符合沪江股东、用户和全体员工的长期利益。

亏损逐年递增

沪江是一家中国互联网学习平台网站,前身为2001年成立的英语学习BBS社区沪江雨林网。

该公司援引咨询机构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资料称,于2017年12月,按月活跃用户计算,其在中国所有教育科技公司中排名第一;截至2018年5月31日,其拥有约1.7亿用户。

在此前的“赴港上市潮”中,沪江去年7月也向港交所提交了招股书。

观察者查询最新版本的招股书发现,2018年前8个月,沪江营收4.36亿元,净亏损达8.63亿元,已超过上年全年的亏损额。

2015年、2016年、2017年,该公司净亏损分别为2.80亿元、4.22亿元、5.37亿元,呈逐年递增趋势。

自该版本招股书于去年12月发布至今,沪江的上市进程并未出现新的眉目。

沪江在今天给观察者网的声明中提到,目前该公司仍在上市进程中,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资本市场发生了巨大震荡,影响了香港市场新股发行工作,该公司会根据国内外资本市场情况,选择合适的IPO发行时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公司上市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