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大幅下滑,韩国现代汽车考虑暂停中国最老工厂生产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07 16:21

(观察者网讯)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3月6日,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表示,该公司正考虑暂停在华最老工厂的生产计划,因现代汽车目前在这个最大市场面临销售急剧下滑和产能严重过剩的困境。

路透社报道截图

2016年前,现代汽车与旗下子公司起亚汽车一直是中国第三大汽车制造商。报道称,如今现代此举突显出中国汽车行业命运正在发生逆转,去年中国汽车业就遭遇了数十年来的首次萎缩。

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正在评估生产,以增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此外还补充称,这项计划包括“暂停生产,而非关闭北京的1号工厂”。

现代汽车在北京有三家生产厂,该公司表示,尚未决定何时开始停产。不过韩国经济新闻报道称,停产最早可能从下个月开始。

声明还称,现代汽车与北汽集团组建的合资企业,负责现代汽车在中国的5家工厂的运营,约有2000名员工自愿退休或调往其他工厂工作。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这5家工厂的年产能合计约为180万辆。但2018年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减少9%,仅为约75万辆,与顶峰时的2016年相比减少约3成。

经过单纯计算,2018年的工厂开工率仅为4成多,北京第一工厂的老化设备的维护费负担成为巨大课题。

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表示,为重建在华业务,制定了3项计划。即一、通过削减销售奖金降低成本;二、扩大东南亚和中南美业务;三、在中国调整结构。

不过,关于削减销售奖金和扩充东南亚等业务,其他汽车厂商也如出一辙,现代汽车似乎需要进一步进行结构调整。

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关闭工厂并非易事”。北京现代在2月春节前后征集自愿辞职一事已经曝光。现代计划在确定裁员人数的基础上,“在2019年上半年之前具体落实结构调整”。

三星证券分析师Esther Yim表示,“我认为现代正采取措施关闭这家工厂,他们一直在拖延关闭的时间,现在可以确定的是他们终于采取行动了”。

另有分析师和经销商表示,现代汽车缺乏有吸引力的车型和强大的品牌,致使其在与来自中国和全球汽车制造商的竞争中不堪一击。

早在上周,就曾有消息人士透露,现代汽车首席执行官LeeWon-hee表示,公司正考虑削减其最大市场中国市场的工厂产能。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称,现代汽车正在考虑解决在华老厂的产能过剩问题,并削减在华员工数量。

责任编辑:张晨静
现代汽车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