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又进一步:获中资银行35亿元贷款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3-08 13:51

特斯拉建造上海工厂的资金已经到位。

3月8日,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文件显示,其子公司已于3月1日与一批中国银行签订为期一年、总额不超过5.21亿美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协议,资金用于建设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

文件显示,这笔贷款来自中国建设银行公司(上海浦东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有限公司(上海分行)和浦发银行。

1月7日,上海有史以来最大的外资制造业项目特斯拉超级工厂在临港产业区正式开工建设。图源:视觉中国

在利率方面,以人民币计算的贷款利率将设定为央行公布的1年期利率的90%(即3.915%),以美元计算的贷款将定为伦敦银行同业隔夜拆借利率(LIBOR)加1%。

在监管文件中,特斯拉还称,该公司已经调整另一份资产抵押信贷协议,将该份抵押贷款的意向金上调5亿美元,至24亿美元。这一协议还允许特斯拉获得额外的2亿美元贷款。

在今年1月举行的特斯拉上海工厂动工仪式上,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说,特斯拉将需要大约5亿美元的资金来建造工厂,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开始生产电池和Model 3。

按照规划,上海超级工厂建成后,特斯拉计划在初始阶段每周生产约3000辆 Model 3,在完全投入运营后年产量将攀升至50万辆纯电动汽车。未来,上海超级工厂将生产Model Y车型。

马斯克曾称,对特斯拉来说,在中国开展本地化生产是降低其汽车成本的关键。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

3月6日,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经信委主任陈鸣波在全国“两会”期间的上海代表团会议上表示,大家都非常关注特斯拉项目,这是有史以来外资在上海最大的一笔制造业投资,去年从签约、拿地到开工只用了半年时间,充分体现了上海速度。

陈鸣波表示,特斯拉纯电动车项目进展顺利,预计5月份完成总装车间建设,年底部分生产线正式投产。

责任编辑:尹哲
特斯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