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国企哪儿敢行贿 很多出问题的是民企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7 17:10

(观察者网讯)“国企哪里敢拿钱去行贿啊,应抓一抓民企行贿问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月26-29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出席“改革促进共融,合作实现共赢”分论坛并发言。

面对“如果时光倒流17年,是会选择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还是外资企业”的问题,董明珠的答题卡一片空白。

董明珠说,在2002年的时候,格力电器完全是一个国有控股的企业,国有股份占到58%。她说格力当初既没有享受到民营企业的便利,也没有受到国企的困扰,完全是靠自己在市场上打出来。

董明珠称,企业发展是在挑战过程中成长的,没有挑战,只是靠外部环境、政策发展的企业,那不叫做企业。实际上,政府扶持民企是给民企带了光环。

她认为,企业文化很重要,虽然有些国企抱怨有“公公”“婆婆”管着,但她认为,只要企业领导不惧权威、尊重市场,企业就不会很差。

她还说,企业文化中,诚信是非常重要的部分,“国企哪里敢拿钱去行贿啊,确实很多民企在政商勾结上出了问题,反腐应该抓一抓民企行贿,这个社会会更和谐。”

责任编辑:何书睿
董明珠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