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合资公司在华成立,吉利持股50%专注纯电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3-28 16:01

3月28日,戴姆勒出售smart股权一事终于正式落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戴姆勒集团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在3月26日已正式签订协议,双方将成立全新合资公司,生产销售下一代smart全新车型,而smart现有全部资产都划入合资公司当中。

图自每日经济新闻

根据规划,合资公司预计将在2019年底正式成立,双方各持股50%。董事会由6名成员组成,双方各委派三名。

对于双方成立全新合作公司,戴姆勒集团董事会主席及奔驰汽车集团全球总裁蔡澈表示:“在smart品牌多年成功的基础上,我们期待与电动车细分市场上具有雄厚实力的吉利控股进行合作,共同设计研发下一代smart车型。”

在本次合作达成之后,smart品牌的‘大本营’将从法国逐渐移向中国。根据规划,未来合资公司的总部及全新生产基地都将设立在中国,其位于法国的老生产基地将在新老产品切换后停止生产smart车型,转而生产奔驰品牌的其它产品。

据了解,下一代smart车型将全部为纯电动车型,由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部门负责设计,吉利控股全球研发中心负责工程研发。新产品预计将在2022年正式投放市场,与当前在售的老一代产品完成切换。

值得一提的是,新smart车型不仅面向中国市场,还将供应全球的smart车型消费需求。数据显示,2018年smart车型在全球销量约为12.9万辆,虽然出现4.6%的同比下滑,但仍处于一个相对较大的销量规模。

有分析认为,随着smart合资公司的成立,smart品牌这一销售困局将被改变。

(每日经济新闻 骆一帆)

责任编辑:徐乾昂
吉利 新能源汽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