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再创新高逼近3200点,深指收复万点大关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4-01 16:30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

第八轮中美贸易磋商3月份制造业PMI数据等利好消息提振,今日A股三大股指纷纷高开高走。

上证指数跳空大涨2.5%,重返3100点,最终收盘报3170.36点,收涨2.58%,突破年内高点深证成指收复万点关口,报收10267.7点,收涨3.64%;创业板报收1760.89点,收涨3.98%。

上证指数近日突破年内高点

总体来说两市涨多跌少,超170只股票涨停,仅数十只下跌。成交额方面,时隔15日,两市成交额再度破万亿,北向资金流入超过39亿元。

区块链迎“高光时刻”

板块来看,船舶制造领涨大盘,软件服务、有色金属、电信运营领域涨幅靠前。

参股外资券商板块大涨,外高桥、盛屯矿业双双封死一字板。此前,证监会核准设立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有限公司。

消息面上,上周六晚(3月30日),国家网信办发布第一批197个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编号。根据《管理规定》要求,区块链信息服务提供者应当在其对外提供服务的互联网站、应用程序等显著位置标明其备案编号。包括BATJ、中国平安、浙商银行等在内的企业拿到备案编号。

区块链技术微观上能够一定程度上解决实体融资成本贵和难的问题,由于技术的开放性,未来将会有更加充分竞争的平台出现,不同于传统金融机构的类垄断性质,平台的开放性将会使得技术成本能够降到最低,既促进小微企业获得贷款,又协助金融机构甄别风险,区块链技术在未来10年有望重塑15万亿的供应链金融,进而再促进以实体制造业为核心的我国经济企稳发展。

今天区块链板块开盘迎来涨停潮,精准信息、御银股份、易见股份、安妮股份集体一字板。

上周五(3月29日)据新华社消息,3月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北京共同主持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讨论了协议有关文本,并取得新的进展。

此外,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3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运行情况。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5%,比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重回临界点以上,是自去年10月以来新高。

对此,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分析称,此次涨幅表明本月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总体扩张加快。

国美系的“愚人节玩笑”

个股方面,派生科技一字跌停。上周五,公司实控人等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全通教育开盘一字涨停,股价报7.94元/股。公司此前公告,拟15亿收购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旗下的杭州巴九灵96%股权。

随后深交所火速发问询函,要求全通教育说明,巴九灵是否具备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网络出版服务等资质,“吴晓波频道”等微信公众号的内容是否主要为原创;核实说明本次交易的目的,是否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

4月1日是西方节日“愚人节”。今天午后盘中,受国美零售投资关系总监李虹透露,“公司创始人黄光裕将在明年出狱”的消息影响,国美通讯直线封板,中关村涨停。

但《新京报》后来报道称,国美零售投资关系总监李虹表示,“媒体听错了,现在正在沟通,黄光裕正常刑期到2021年2月16日,没有变化。”

此事随后又遭反转。《21世纪经济报道》在下午2点公布疑似李虹一段录音,称“明年是老板的回归年”,“我们一直向他汇报战略转型的进展,他回归后可能会进度更快。”她透露,国美零售的转型方向是黄光裕亲自确定的,“他会定期以书信的方式和我们沟通。”

受此影响,中关村、国美通讯双双开板。截至收盘,国美通讯重回涨停;中关村涨幅收窄至8.98%。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乾昂
A股市场 区块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