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大幅下调今年全球贸易增长预期

来源:新华社

2019-04-02 22:43

新华社日内瓦4月2日电(记者凌馨)世界贸易组织2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贸易数据与展望》报告,将今年全球贸易增长预期由此前的3.7%大幅下调至2.6%。

世贸组织表示,受贸易摩擦升级和经济不确定性加剧等因素影响,2018年全球贸易增长3.0%,远低于预期,而且今明两年全球贸易增长仍将面临巨大压力。

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表示,在当前贸易形势下,应该没有人会对本次下调预期感到意外。他表示,全球经济正面临诸多方面的挑战,解决眼下的贸易纠纷并保证未来贸易增长的积极态势,是越来越紧迫的任务。

世贸组织还在报告中预测,今年发展中经济体贸易有望保持强劲增长,出口和进口预计将分别增长3.4%和3.6%;发达经济体出口和进口增速预计为2.1%和1.9%。

世贸组织同时表示,如果未来贸易摩擦有所缓和,2020年全球贸易增速有望回升至3.0%。


责任编辑:周远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