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十排行榜发布,中美各4家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5-15 21:10

据中新经纬5月15日消息,今天(15日),彭博社发布全球最赚钱公司排行榜。苹果以572亿美元的净利润位于榜首,这也是苹果公司四度蝉联冠军。来自中国的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分别以450亿美元和380亿美元位列二三名。

彭博社在5月15日发布的全球最赚钱公司排行榜显示,苹果以572亿美元的净利润位于榜首,这也是苹果公司四度蝉联冠军。

来自中国的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分别以450亿美元和380亿美元位列二三名。

彭博社发布的全球最赚钱公司前十名

这个榜单计算的是截至今年三月底的过去一年的盈利,依据是GAAP会计准则和现行汇率。榜单列出了15家最挣钱的企业,中国上榜的4家公司无一例外都是国有大行。其中工商银行净利润450亿美元排在第二,建设银行净利润380亿美元排在第三,农业银行净利润310亿美元排在第七,中国银行净利润270亿美元排在第十。

彭博社称,这得益于中国政府的政策推动,鼓励释放信贷,以及抑制经济增速放缓。

在榜单中也有四家美国金融机构,可以说跟中国是二分天下。这四家分别是:摩根大通以净利润330亿美元位列第六,美国银行以290亿美元位列第八,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以270亿美元排在第十一,富国银行以230亿美元位列第十四。彭博社称,之所以巴菲特的公司仅排在第十一,是由于会计准则调整,股票波动较大,利润被扭曲。

榜单中还有排在第四的微软(净利润350亿美元)、排在第五的三星(净利润340亿美元)、排在第九的谷歌母公司Alphabet(净利润280亿美元),排在第十二的壳牌(净利润240亿美元),排在第十三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净利润230亿美元)。

榜单上今天被剔除的有丰田公司,原因在于研发电动和无人驾驶汽车成本投入较高,另外存在关税问题。还有就是医药领域的强生公司也跌出了前15。

责任编辑:连政
四大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