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概念股涨停增至16支 大飞机板块午后爬升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5-16 11:57

(观察者网讯)

5月16日周四,A股三大股市小幅低开,开盘之后大盘弱势盘整,盘面上看,个股跌多涨少。

而截至午盘,三大股指均翻红,午后A股持续走强。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55.71点,涨0.58%,成交额2262亿;深成指收报9293.32点,涨0.37%,成交额2960亿;创业板收报1533.67点,涨0.33%,成交额820亿。

值得一提,今天上午稀土永磁概念版块表现抢眼,领涨大盘。截至收盘,该板块中,中色股份、宁波韵升、北矿科技等16支个股封住涨停。

当地时间周一(13日)晚,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开了对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的清单,清单中不包含稀土、关键矿物等资源

此前,观察者网专栏作者金灿荣也指出,中国打赢贸易战的三张王牌之一,便是控制稀土的对美出口。

午后,大飞机板块出现异动,爱乐达、德威新材等涨停收盘。

此外,人工智能版块早盘异动拉升,科大智能涨停。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消息,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5月16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正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学习方式,推动人类社会迎来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时代。把握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态势,找准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培养大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能高端人才,是教育的重要使命。

另外,据澎湃新闻报道,在天津举行的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上,科技部部长王志刚透露,正在加紧研究起草人工智能治理准则,近期将向全社会发布。

王志刚认为,当前人工智能的发展出了得益于神经网络和深度学习算法方面的突破,还得益于计算力和数据的发展,实现了从人工设计智能向大数据习得智能的转变。

同时,企业界、投资界的投入研发是人工智能的发展条件,应对人工智能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切记浮躁,不能盲目跟风。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乾昂
稀土 A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