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录得8年来最长周线跌势,美Q2经济增速预期被腰斩

来源:第一财经

2019-05-25 07:33

【导读】 贸易不确定性对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负面影响逐步显现,本周公布的制造业PMI、耐用品订单及零售股财报均差强人意,拖累道指连续五周录得单周下跌,标普500指数及纳指连续三周按周下跌。

据第一财经5月25日消息,迹象显示,贸易不确定性对美国经济的负面作用正在逐步显现。周五公布的耐用品订单数据与制造业PMI数据一样令人失望,4月环比下跌2.1%,逊于预期值下跌2%。

分项来看,交通工具和非军用飞机订单的减少,对跌幅贡献较大。在埃航空难之后,波音737 MAX的订单急剧下降,导致上月非军用飞机订单环比骤降25.1%;交通工具订单4月环比回落5.9%;汽车和汽车零件的订单下降3.4%,为2018年5月以来的最差表现。

摩根大通:下调美国二季度GDP增速至1%

受利空经济数据影响,高盛及摩根大通下调美国二季度GDP增速预期,前者由1.5%下调至1.3%,后者由2.25%腰斩至1%。小摩经济学家表示,贸易不确定性挫伤商业信心和企业活动,加之本周公布的零售股财报不及预期,预示二季度的经济将出现换挡。此前,该行曾预期美联储下一步的政策行动会是加息,现在认为更有可能是按兵不动或降息。

道指连续五周按周下跌 创2011年来最长周线跌势

无惧利空经济数据,三大股指小幅收高,但道指连续第五周按周录得下跌,为2011年以来的最长周线跌势;标普500和纳指则是连续三周按周下跌。本周,科技及能源板块表现最差,累计下跌下跌3.4%及2.8%,科技股当中以芯片股抛压最大。高通单周跌幅18.8%,博通本周累跌11.7%。

截至收盘,道指上涨95.22点,涨幅0.37%,报25585.69点;标普500指数上涨3.82点,涨幅0.14%,报2826.06点;纳指涨8.73点或0.11%,报7637.01点。

传美国证监会调查波音信息披露情况

据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最快于下月通过737MAX的复飞许可。一边是FAA力争737MAX尽快重回蓝天,另一边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介入。知情人士透露,SEC正调查波音是否如实向股东披露737 MAX所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在审核波音的财报是否充分反映停飞影响。不过这未能阻止波音成为今天表现最佳的道指成份股。波音盘初一度大涨3%,午盘涨幅收窄至1.3%。

亚马逊获大行唱好 股价高看3000美元

亚马逊则获大行唱好,有分析师表示该公司股价在未来2到3年内有望触及3000美元大关,市值接近1.5万亿美元。这一预测,较周五收盘价1823.28美元,还有64.5%的上涨空间。年初至今,该股已经累计上涨21.4%。彭博数据显示,目前有49家机构持买入评级,一家为持有,一家为卖出,12个月的平均目标价为2231美元。

周五,欧股全线收涨。德国DAX30指数上涨63.79点或0.53%,报12016.2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46.71点,涨幅0.65%,报7277.75点;法国CAC40指数涨0.67%,报5316.51点。

油价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93美分,涨幅1.4%,报67.69美元/桶,单周跌幅超4.5%。美国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报58.63美元/桶,单周累计下挫6%,创下2019年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第一财经 李爱琳)

责任编辑:徐乾昂
道指 GDP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