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费信心达5年低位,港元流动性紧张已度过最严重阶段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7-09 16:38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

港元对美元汇率今日盘中下跌0.16%,触及7.8817,跌破兑换保证区间的中点。而之前五个交易日,港元对美元汇率收盘水平都强于兑换保证区间的中点7.80关口。

同时,港元银行同业拆息今天从10年高点处急速回落至2%下方,达1.98%。

对此,外汇天眼援引香港东方汇理银行新兴市场策略师Eddie Cheung的观点称,港元有进一步走弱的空间。他说,流动性紧张已度过最严重阶段,市场一直高估IPO的紧缩效应;此外,香港欠缺有力的催化剂推动资金流入股市,这预示港元缺乏支撑。

今天香港城市大学还发表了2019年二季度两岸和港澳消费者信心指数,香港地区得分为77.7,环比下跌4.1分,同比下跌10.5分,跌至5年来最低水平。

《南华早报》已于昨日(8日)预警。由于消费者信心不足,截至5月,香港地区商品零售总额下滑1.3%,早前已经连跌4月。香港里昂证券香港消费者研究部分析师Mariana Kou预计,该地6月商品零售总额同比将下跌10%。

而《南华早报》采访的部分香港零售商表示,7月1日以来有商家每日收入甚至暴跌50%至70%不等。

“总的来说情况不是很明朗,”香港总商会经济学家Wilson Chong指出,如果不法分子暴乱继续升级,将对香港零售业到来更大的威胁,届时赴港游客也会减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乾昂
香港 宏观经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