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日本收到从中国进口的首批液化天然气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8-30 11:46

(观察者网讯)

当地时间8月29日,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世界上最大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国日本7月收到了从中国进口的首批液化天然气。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这一事实说明亚洲液化天然气市场日益增加的灵活性。随着国内天然气消费量的上升,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液化天然气进口国。然而,由于夏季天然气消费量下降,中国开始重新出口天然气,而日本客户购买天然气,以便降低能源成本。

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消息人士透露,70560吨液化天然气是从中海油公司经营的海南码头发运的,到达日本名古屋附近东邦燃气(Toho Gas)公司与日本最大的发电公司JERA合营的一个码头。

路透社称,这是自1988年日本开始公布进出口统计数据以来首次从中国进口液化天然气。

不过,对于上述消息,Toho Gas拒绝发表评论,中海油则没有立即回复评论请求。

目前,随着来自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新一轮供应涌入市场,近几周亚洲现货液化天然气的价格已跌至历史低点附近。

责任编辑:奕含
液化天然气 日本 中国 出口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