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获批银行间债券市场A类主承销业务资格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9-03 12:46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张骄)9月3日,德意志银行集团(简称德意志银行)宣布,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德银中国)获批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A类主承销业务资格。

A类主承销业务资格是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承销业务的全牌照,既适用于主承销境外发债主体所发行的熊猫债,也包括主承销中资企业所发行的债券。具备该资质的外资银行将拓展其主承销业务至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定向工具及资产支持票据等所有债务融资工具。

据悉,这是目前外资银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所取得的最全面承销业务资格。德意志银行是获得该资格,是在华展业仅有的两家外资银行之一。此前,德意志银行已具备主权、开发机构及金融发行人债券主承销资质。

德意志银行管理委员会委员、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司马维(Werner Steinmueller)表示,自1872年以来,德意志银行致力于为中国经济和金融发展贡献力量,并长期推动中欧投资与贸易往来。现阶段,不论是人民币国际化,还是帮助境外投资者进入中国债券市场,德意志银行积极支持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同时也是在债券通项目下最活跃的外资银行之一。

“获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A类主承销业务资格彰显了德意志银行境内业务实力,也体现了德意志银行发挥全球平台资源,构建和推出中国相关金融解决方案,以更好地协助中国与世界其他市场互联互通。”司马维进一步表示。

德意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朱彤表示,德意志银行很荣幸成为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全牌照外资承销行。“作为一家以融资、债券市场及固定收益业务能力而著称的全球银行,我们期待凭借新的资质,为德银中国客户提供更加丰富的服务。”

责任编辑:奕含
德意志 德银 银行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