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能源大臣:将动用库存补偿客户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7 16:24

(观察者网讯)

沙特阿拉伯布盖格省和胡赖斯省的沙特阿美石油厂于当地时间9月14日凌晨遭受到恐怖份子无人机袭击,一时间火光冲天,沙特为此关停了一半的石油生产,国际油价也反应剧烈。对此,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承诺,爆炸导致的原油停供缺口将部分通过库存进行补偿。

据沙特通讯社9月16日消息,阿卜杜勒指出,针对布盖格省和胡赖斯省沙特阿美石油厂进行了几次恐怖袭击的爆炸事件,爆炸事件造成火灾,但已得到控制。

阿卜杜勒表示,这次恐怖主义行为,导致了布盖格省和胡赖斯省沙特阿美石油厂暂停生产。根据初步估计,恐怖袭击产生的爆炸使原油供应停止估约570万桶,占沙特阿美产能的50%。但阿卜杜拉齐兹承诺,部分下降将通过库存补偿其客户。

此外,阿卜杜勒称,这些爆炸还影响了相关天然气的产量,估计每天20亿平方英尺,可用于生产70万桶天然气液体,这将使乙烷和天然气液体的供应量也将减少多达50%。

阿卜杜勒指出,这些由恐怖主义势力发动的袭击是近期一系列对阿拉伯海湾石油民用设施、泵站和邮轮袭击的延伸,亲王谴责这些袭击的不仅针对沙特,更是威胁了全球石油供应链的安全。

责任编辑:连政
沙特 世界油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