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封锁困境,卡塔尔航空宣布成为全球最大空运企业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19 15:08

(观察者网讯)

尽管面临封锁,但卡塔尔航空仍增设了31个目的地,并成为全球最大的空运公司。

据半岛电视台9月19日报道,卡塔尔航空集团(下称:卡塔尔航空)18日发布2018-2019财年报告。

报告称,卡塔尔航空财务雄厚,总收入增至480亿里亚尔(相当于132亿美元,约合936.72亿元人民币),增长14%,经受住了目前对卡塔尔领空的封锁。

“虽然全球航空业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但2018-2019财年是卡塔尔航空公司取得成功和成就的一年,我们成功提高了机队水平,扩大了目的地网,提高了乘客数量和承载量水平,因此,卡塔尔航空如今成为全球最大航运公司。”该公司总裁阿克巴尔·贝克尔说道。

财报显示,卡塔尔航空目前拥有250架飞机,飞往世界各地的目的地数量增至160 多个。其中,仅2019年,该公司便推出了11个新目的地。

而自2017年6月受到封锁以来,截至9月1日,该公司在全球目的地网中增设了31个目的地。

不过,虽然取得了上述成就,贝克尔也坦言,卡塔尔航空仍面对诸多影响财务业绩的挑战和困难,“我们仍有23亿卡塔尔里亚尔的净亏损,相当于6.39亿美元。”

他分析认为,原因在于卡塔尔航空失去了客流量大的目的地、油价上涨以及汇率波动。不过,他强调,卡塔尔航空的业务基础仍旧稳固,没有被这一损失所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8-2019财年,卡塔尔航空收购了中国南方航空公司5%股份,并投资了意大利航空、国泰航空、捷克航空和南美航空集团等国际航空公司。

责任编辑:奕含
卡塔尔 卡塔尔航空 南方航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