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IPO活动较去年减少1/4,欧洲降幅最大达4成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6 10:15

(观察者网讯)

当地时间9月25日,英国《金融时报》刊文称,受全球经济增长缓慢和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今年首次公开募股(IPO)为三年来最低水平,欧洲IPO的降幅最大,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40%。

Dealogic数据截图

报道称,数据供应商迪罗基公司(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全球共有845家公司进行IPO,较2018年同期减少25%,为三年来最低水平。而在这些交易中,企业共计筹集1160亿美元,较去年减少23%,为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公司负责IPO业务的主管马丁·斯坦巴赫(Martin Steinbach)表示,上述数据出现下降是因为人们担心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与中美贸易紧张、英国脱欧、海湾局势面临不确定等因素。

斯坦巴赫说:“在从事IPO业务超过20年的时间里,我从未见过如此多的风险因素和不确定性。”“这些不确定性导致市场出现波动,就像我们在夏季看到的那样,波动与IPO活动出现了负相关。”

报道援引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的数据称,欧洲IPO的降幅最大,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减少了40%

美国IPO的数量今年下降23%,不过以美元计算,较大规模的IPO缓解了数量下跌的压力,IPO募集的资金仅比去年减少1%。

亚太地区,IPO活动比去年同期下降了9%。不过,由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明星市场(为科技公司提供服务)的强劲活动,IPO活动表现好于其他地区

施泰因巴赫预测,经济增长放缓阻碍了潜在的IPO,但最终将成为推动企业上市的一个推动因素。随着全球央行放松货币政策,股票可能看上去比债券更具吸引力。他表示,IPO数量的下降还会造成企业积压,当环境变得更有利时,这些企业将争相上市。

责任编辑:奕含
IPO 上市 上交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