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嘉实基金通知日本显示器JDI搁置提供支援

来源:观察者网

2019-09-27 08:44

(观察者网讯)

作为日本仅剩的LCD面板大厂,日本显示器公司(JDI)近年来一直深陷财务困境中。

9月26日,《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多位谈判相关人士透露,原定向日本显示器提供金融支援的中国大陆嘉实基金管理集团(Harvest Group)向日本显示器表达了搁置支援的想法。日本显示器的重建有可能在事实上回到原点。该公司历经波折的重建方案将进一步变得混乱。

对于上述内容,共同社当天称,日本显示器26日晚发布消息称,如果无法确保原本预订的最大800亿日元(约合53亿元人民币)资金,“继续开展业务有可能变得困难”。日本显示器将继续与嘉实基金方面磋商,并探讨替代的资金筹措方。

今年8月,日本显示器曾与由嘉实基金和香港基金绿洲管理公司(Oasis Management Company)构成的企业联盟就接受800亿日元支援签署了协议。在800亿日元中,嘉实基金出资600亿日元,美国苹果也提供逾100亿日元的资金。

当时,外界认为,对日本显示器而言,嘉实集团的投资可谓“雪中送炭”。路透社曾援引日本显示器的话称,在获得追加投资后,公司会在8月29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

在过去几年中,由于投资失误、全球液晶面板价格波动等因素,作为苹果的屏幕供应商,日本显示器公司陷入了困境。今年4月,该公司一度与中国台湾和大陆地区的企业联盟就接受支援签署协议,但在6月,有两家台湾企业退出,协议意外生变。

责任编辑:奕含
日本 显示器 中国资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