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利淡美股盘中直线跳水,中概股承压纳指跌破8000点

来源:第一财经

2019-09-28 08:56

贸易形势一波三折,美股27日高开低走,盘中直线跳水,道指在五分钟内由涨130点转跌,午盘跌幅加深,振幅达1.1%;标普500板块中,除金融股及能源股以外的板块全线下挫,科技股跌幅最大,一度跌超1.8%;中概股盘中集体跳水,拖累纳指跌穿8000点整数关口。

截至收盘,道指下跌70.87点,跌幅0.26%,报26820.25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5.83点或0.53%,收在2961.79点;纳指下跌91.03点,跌幅1.13%,报7939.63点。三大股指均按周下跌,道指、标普及纳指周跌幅分别为0.4%、1.0%和2.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27日走势

中概股集体跳水,拖累纳指跌破8000点整数关口

贸易利淡消息打压中概股,阿里巴巴收跌5.2%,百度跌幅3.7%,京东及拼多多跌幅均曾超过7%。蔚来汽车连跌六日,收盘跌幅10.7%,股价再创历史新低,市值18亿美元,相较高位119亿美元蒸发逾百亿美元。该公司重启投资者电话会议,CEO李斌澄清四年亏损57亿美元的传闻,称实际亏损30亿美元,预计今年毛利率仍会是负数,但有信心获得更多投资。

芯片板块承压,高通、博通跌约1%,超威半导体2.5%,英伟达跌幅3.1%,费城半导体指数收跌2.4%。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周五决定,对半导体设备及下游产品(Certain Semiconductor Devices,Products Containing the Same,and Components Thereof)发起两起337调查,该调查由美国Globalfoundries公司于8月26日,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ITC提出,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和在美销售的上述产品侵犯其专利权,请求ITC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中国TCL集团、海信集团、联想集团和深圳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One Plus)等企业涉案。

美光科技盈利指引不及预期,创近四年最大单日跌幅

美光科技财报后重挫逾11.1%,为表现最差标普500成分股,创下2015年10月以来对最大单日跌幅。该公司下一季度盈利指引不及预期,CEO梅赫罗特拉(Sanjay Mehrotra)在投资者电话会议上表示,第四财季,公司对华为的销售额环比下降幅度远超预期,预期未来的贸易形势仍然充满不确定性,只要美国商务部仍将华为公司列入“实体名单”,未来的季度对华为的销售额将持续恶化。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周五攀升至99.31位置,创两年半高位,同时,欧元对美元26日下跌0.18%,至1.0921美元,为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欧股全线收高,英国股指领涨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上涨75.13点,涨幅1.02%,报7426.21点;德国DAX指数上涨92.40点或0.75%,报12380.94点;法国CAC40收在5640.58,收盘上涨20.01点,涨幅0.36%。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巴克利表示,在达成脱欧协议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天稍早前,有知情人士透露,在约翰逊暂停议会的行为被英国最高法院裁定为非法之后,欧盟正在失去与英国政府的信心,认为英国政府很难在10月31号之前找到爱尔兰担保方案的替代方案并达成新的协议,有官员表示,欧盟将拒绝在10月中旬举行的领导人峰会上进行谈判。

此外,据外媒报道,港交所提高对伦交所的收购报价至98亿美元,伦交所据悉将寻求70-80亿英镑的贷款以向伦交所收购提供资金。

国际油价方面,受地缘政治和贸易形势影响,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50美分,跌幅0.9%,报55.91美元/桶,单周跌幅3.8%。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83美分,跌幅1.3%,报61.91美元/桶,单周下跌3.7%。

责任编辑:谷智轩
美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