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设股份:无锡侧翻桥梁设计完全符合各项规范要求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4 08:59

(观察者网讯)

中设股份再对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作出回应。

今天(10月14日)一早,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883.SZ,下称:中设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关于媒体关注事件的说明公告”。

该公告称,事发路段为公司2005年设计的无锡市北环路(通江大道-新312国道)新建工程,该路段于2011年变更为342省道,后来又与312国道并线。初步认定,“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该公司还称,在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参与了事故调查,同时在公司内部开展了设计自查,自查结果表明设计完全符合各项规范要求。

公告截图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0月10日发生的江苏无锡高架桥侧翻事故致3人死亡,2人受伤。11日凌晨,无锡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同日,中设设计集团(603018.SH)11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澄清公告称,10月10日江苏省无锡市312国道K135处、锡港路上跨桥发生桥面侧翻事故,经该公司自查,该桥的设计、施工、监理等事项与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无关。

1天后,中设股份12日在回答投资者“无锡侧翻高架桥的设计单位是你们吗?苏交科和中设设计都发了澄清公告,你们怎么还没发呢?”的提问时表示,312国道锡港路上跨桥倾覆的事情发生以来,作为设计单位,我们第一时间赶往事发地点,一方面关注现场遇难人员的援救情况,一方面迅速进行桥梁复算。经过多人多软件连夜认真复算,确认设计符合各项规范要求。

对于媒体质疑未能立刻回应,中设股份解释,“因为土木人喜欢做实事,大家都在认真支持配合调查组工作,制定营救方案,而不是急于撇清自己的责任。”网传的施工图扉页根本不能对应事发路段,不符合事实,从哪里流出,我们不予置评。

责任编辑:奕含
江苏 无锡 事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