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集体反弹,沪指站住3000点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4 10:36

(观察者网讯)

10月14日,受外围股市大涨和消息面刺激,A股沪深两市全线高开。

随后,在银行和券商等大金融板块全面走强的推动下,上证指数重新站上3000点,最高报3026.38点,涨幅近1.8%。

截至今天收盘,上证指数上涨1.15%,报收3007.88点;深成指上涨1.24%,报收9786.64点;创业板指涨0.75%,报收1679.38点。盘面上,仅黄金板块下跌。

资金流向上,沪股通净流入8.24亿,深股通净流入24.5亿。

值得注意的是,据新华社10月12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上周五)表示,他认为美中两国已“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且双方将达成的协议对美中两国和全世界都有利。

特朗普当天下午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就美中经贸磋商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他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我认为我们已非常接近(结束贸易战)。我认为当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

特朗普在答问过程中还提到,他很高兴看到,美中经贸磋商取得了实质性的第一阶段成果,这对美中两国和世界都是重大利好。希望双方团队抓紧工作,及早确定第一阶段协议文本,并继续推进后续磋商。

受该消息提振,美股三大股指11日涨幅均超1%,道琼斯指数尾盘一度涨超500点。

当天也是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至此,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结束了连续三周的下跌,当周涨幅分别为0.91%和0.62%。

责任编辑:尹哲
A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