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获关键进展,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逼近1.3关口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7 21:34

(观察者网讯)

英国“脱欧”终于取得关键进展,英镑、欧元兑美元汇率均出现飙升。

当地时间10月17日,在欧盟峰会召开前几个小时,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宣布,欧盟与英国就新的脱欧协议达成一致,并建议欧洲理事会签署通过。约翰逊也表示,我们和欧盟有了一个“伟大的新协议”,议会应该让“脱欧”在周六(19日)完成。

这场拖了两年的脱欧大戏似乎终于迎来了大结局。受此关键消息影响,英镑、欧元对美元汇率一度出现飙升。

17日,英镑兑美元汇率一度逼近1.3关口,报1.2987,盘中上涨超过0.6%,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7月17日以来的新高,报0.793%。

欧元兑美元升破1.11美元,截至发稿,报1.1113。

由于英镑和欧元的上涨,美元指数期货走低30点,最低跌至97.48,刷新两个月新低。

证券时报消息,正在交易的欧洲股市盘中上涨,德国DAX指数上涨近1%,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5%,法国CAC40指数上涨近0.4%,创下自2007年底以来的新高。

此外,欧洲斯托克50指数上涨0.7%,欧洲斯托克600银行指数上涨1.8%。美股道指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均上涨0.47%,纳指期货上涨0.53%。

不过,正如约翰逊所暗示的,这份协议还面临着英国议会的考验。本周六(10月19日),英国议会将就这份获得欧盟方面认可的脱欧协议进行投票表决,而一旦通过,英国便可带着协议在10月底安然脱欧。但假设新协议再次被议会否决,约翰逊按照立法,必须向欧盟申请延期脱欧至2020年1月31日。

目前,这份协议还面临着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的反对。17日早些时候,DUP发布声明称,它将不接受当前形式的协议。即使是在容克宣布英欧达成协议之后,DUP发言人也坚持称,该党仍然反对该协议草案。而由于保守党在议会中缺乏多数席位,少了DUP在英国议会中的支持,英国政府几乎无法获得协议批准。

责任编辑:王慧
脱欧 英国脱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