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持续放缓,德国政府下调2020年增长预期至1%

来源:观察者网

2019-10-18 09:51

(观察者网讯)

当地时间10月17日,路透社报道称,德国经济部当天发布公告称,将明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速预期由此前的1.5%降至1%。而今年经济增速的预测则与此前保持不变,仍为0.5%。

德国政府称,预计全球需求下降、英国脱欧和持续不散的贸易争端对经济形成压力,且影响将持续到明年,但又补充说,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并未面临危机。

对德国而言,贸易争端冲击出口需求,对经济至关重要的制造业遭受严重冲击,经济持续放缓也令政策层软化了对放弃严格均衡预算政策的抵制。

然而,德国政府表示,国内经济依然坚韧,可能有迹象显示,影响国际贸易的负面进展可能很快会触底反弹。

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周四说:“德国经济局势喜忧参半……目前经济前景可能受限,但是没有经济危机的威胁。”

责任编辑:奕含
德国 经济增速 GDP 预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