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个人储蓄率降至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

来源:观察者网

2022-05-31 11:29

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BEA)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民众的个人储蓄率已降低至4.4%,这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福克斯商业新闻网站(Fox Business)5月30日报道称,现在美国人正在减少储蓄,这对美国经济来说,将是一个潜在的麻烦。

“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消费者从未如此担心。”

美国经济分析局网站截图

从美国2021年GDP占比结构来看,消费占比最高(70%左右)。在很多人看来,个人储蓄率下降是消费支出的危险信号。这意味着通货膨胀极大地消耗了个人和家庭储蓄,这将会给经济复苏带来显著的不利影响。

结合通胀来看,美国4月通胀率已经升至8.3%。随着消费者通胀指数达到40年来的最高水平,从燃料到食品,各种商品的成本都在上升,这正在加重美国民众的负担,削弱其个人资产负债表和消费信心,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从消费者到消费市场,这样的伤害还将不断传导。咨研公司Macro Trends Advisors LLC创始合伙人罗斯切尔(Mitch Roschelle)表示:“在通胀时期通常会出现需求破坏。因为价格太高了,人们就会停止消费任何东西。” “虽然我们还没有真正看到需求遭到破坏,但首先发生的事情是人们开始动用储蓄,因为他们不愿意放慢消费速度。”

密歇根大学研报截图

另一份报告显示,密歇根大学的消费者信心指数5月份下跌超过10%,来到58.4,这是2011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主任Joanne Hsu称,这主要是由于市场对当前房屋和耐用品购买状况的持续负面看法,以及消费者主要出于对通胀的担忧,对经济未来前景不看好。

前美国总统高级顾问哈塞特(Kevin Hassett)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消费者真的很悲观。密歇根州的调查结果告诉我们:人们对消费感到悲观,因为他们一直在回到金融危机中,你可以看到储蓄率已降至5%以下,这是自2008年9月雷曼兄弟破产以来的最低水平。”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