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大选之夜告诉你贝卢斯科尼的传奇历程

来源:新浪新闻

2013-02-24 16:04

美国《外交政策》报道,贝卢斯科尼用40年的时间从一名吸尘器推销员发迹为媒体大亨,进而成为政界重量级人物,3次出任意大利总理。按照他自己的估计,他上法庭超过2500次,经历了2次离婚,受到狂欢派对性丑闻的拖累,派对参与者包括未成年女性。

他的批评者认为,他是一个会走路的大灾难,只给意大利带来了耻辱。他的支持者则认为,他是一位很有魅力的中右政治家,是意大利的拯救者。当贝卢斯科尼2011年在失去议会多数席位、在经济危机中被迫辞去总理职务时,他的批评者和支持者都认为他的政治生命已结束。如果这不够的话,法院2012年10月裁决贝卢斯科尼逃税罪名成立将是最后一击。

但是,出乎意料的是,仅在数个月之后,贝卢斯科尼的支持率仅落后中左派领导人5-6个百分点。如果他能够在2月24日-25日的大选中获胜的话,他将巩固作为意大利乃至世界顶级政治幸存者的称号。如果他在选举中落败,我们可能目击贝卢斯科尼在世界舞台上的最后演出。以下是通过图片展现的贝卢斯科尼:

贝卢斯科尼1985年11月22日在巴黎新闻发布会上发布自己的电视台“第5频道”的消息后离开现场。

贝卢斯科尼1991年10月13日在从一家电视和娱乐公司那里获得年度人物奖后与其第二任妻子韦罗妮卡-拉里奥合影。

在贝卢斯科尼成为世界著名政治家之前,他是一位著名媒体大亨,他1971年创建一家名为Telemilano的当地有线电视台,随后发展成为媒体蒂国Mediaset,拥有意大利3家最大私营电视台,但这只是贝卢斯科尼商业帝国的一小部分。他通过自己的Fininvest集团控制着意大利最大的书刊出版集团、一家日报、AC米兰足球俱乐部。

贝卢斯科尼1994年3月29日庆祝选举胜利。

在米兰长大的贝卢斯科尼1993年组建了意大利力量党,他在一年之后联合右翼政党赢得选举,首次出任总理。但好景不长,意大利力量党随后面临腐败指控。贝卢斯科尼在1996年的选举中败给左翼政治家普罗迪,普罗迪日后成为他的长期政治对手。

贝卢斯科尼2000年6月1日在罗马外国媒体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

法院2000年裁决贝卢斯科尼的税务欺诈指控不成立,因为已过了时效期,他随后将注意力转向夺回总理职务。

布什和贝卢斯科尼2008年10月13日在白宫官方晚宴期间互相祝酒。

贝卢斯科尼2001年再度与国家联盟党、北方联盟联手,再度夺回了总理职务。美国总统布什在意大利选举后不久访问了意大利。

两位领导人2004年4月21日在俄罗斯利佩茨克的新闻发布会上开玩笑。

贝卢斯科尼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关系非常好,媒体在贝卢斯科尼第二个总理任期开始报道两人的的友谊。两人曾一起滑雪、钓鱼。

刊登2006年4月10日选举结果的报纸。

尽管面临着包括洗钱、贿赂法官、与黑手党有联系在内的法律麻烦,贝卢斯科尼第二届政府从2001年一直执政至2006年,是二战以来执政时间最长的意大利政府。2006年的选举中,贝卢斯科尼败给了左翼领导人普罗迪。

贝卢斯科尼2008年10月22日和后来成为意大利教育部长的杰尔米尼在罗马出席新闻发布会。

贝卢斯科尼2008年10月4日在巴黎参加欧洲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峰会期间与时任法国总统的萨科奇耳语,德国总理默克尔发出笑声

贝卢斯科尼2008年作为新政党人民自由党的党首再度当选总理,人民自由党由意大利力量党和北方联盟合并而成。

贝卢斯科尼2009年12月17日离开米兰的一家医院,他的鼻子、面颊和嘴都包着绷带,一名示威者扔过来的纪念雕像砸中了他。

贝卢斯科尼2011年10月26日在布鲁塞尔参加欧洲理事会时和所有人一样露出一筹莫展的表情。他和时任希腊总理的帕潘德里欧(右一)一样都面临高启的债券利率。

贝卢斯科尼的风流韵事不断。他与其第二任妻子的关系建立在他第一段婚姻期间,第二段婚姻也因为随后的性丑闻而解体。贝卢斯科尼被控在其纵酒狂欢派对上追求未成年女性,他曾向一名他的政府成员表示,如果不是他已婚的话,很愿意娶她,这名政府成员曾经当过模特。贝卢斯科尼最近被控与一位17岁脱衣舞娘发生性关系。

在AC米兰2011年8月21日获胜后,贝卢斯科尼登上主席台。

贝卢斯科尼性生活可能是有争议的,但他作为AC米兰领导人是相当成功的。自1986年接管俱乐部后,他领导俱乐部摆脱破产,赢得8个意大利联赛冠军和5个冠军联赛冠军。

2011年11月16日,贝卢斯科尼在罗马送给即将出任总理的蒙蒂一个钟表示祝贺。

贝卢斯科尼2013年再次走上竞选之路,他2013年1月25日在罗马的一个竞选集会上发表讲演。

2012年10月,法院裁决贝卢斯科尼税务欺诈罪名成立,判处他4年徒刑,禁止他在3年内出任公职。贝卢斯科尼声称,他过去20年花在法律事务上的费用达2亿欧元,这位前总理在面对100多项指控时为自己进行了辩护。他已在法庭上度过了很长时间,但他还没有在监狱里度过一天。

责任编辑:李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