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好76 不用去坐牢:意大利前总理因泄密获一年刑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等

2013-03-08 08:25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因泄密3月7日被法院判处一年监禁。不过,意大利相关法规规定,当被判刑者年龄超过75岁并且获刑短于2年则实际上不用坐牢。法新社称,“刚好,贝卢斯科尼76岁”。

据意大利《晚邮报》网站消息,米兰地方法院判决指,2005年贝卢斯科尼兄弟经营的一家报纸,从警方调查单位取得电话窃听纪录。当得知贝卢斯科尼的政敌正关切一起银行并购案,该报纸于是公布电话内容,让外界认为这名政客试图施压促成这笔交易。

判决认为,贝卢斯科尼帮助这份报纸取得了一份外泄的警方录音带文稿,因此裁定判处其一年有期徒刑。

意大利法规规定,当被判刑者年龄超过75岁且获刑短于2年则不用坐牢。刚好,贝卢斯科尼76岁

根据意大利法律,贝卢斯科尼可以提起上诉,在此期间,他不需要在终审前前往狱中服刑。

此外,7日意大利媒体还报道,意大利最高上诉法院裁决贝卢斯科尼在一件广播权交易的逃漏税案件中无罪。据悉,贝卢斯科尼因为涉及旗下电视公司Mediaset在广播权交易过程中逃漏税,去年10月一审遭判刑4年。下级上诉法院维持原判,认定贝氏对Mediaset的逃漏税过程知情,因此判刑4年并且剥夺政治权利5年。

贝卢斯科尼在卸任总理后,面临一系列官司。仅仅这个月他就将面对三宗官司的判决,除上述两项,他与未成年妓女发生性行为的审判预计在本月18日结束。

2011年,贝卢斯科尼因应对债务危机不力被迫辞去意大利总理职务。去年10月,米兰法院以逃税罪判处贝卢斯科尼4年监禁。路透社称,贝卢斯科尼自上世纪90年代起,曾4次被判有罪,最终都被上级法院改判。

责任编辑:夏雪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