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引发保守派大规模示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4-24 06:58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国民议会今天无视反对者长达数月抗议,以331:225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同性婚姻合法化、准许同性夫妇收养儿童的法案,使法国成为世界第14个同性婚姻合法化国家。

该法案是法国总统奥朗德标志性改革项目,推出后曾引发街头抗议及对同性恋的恶意攻击。

目前同性婚姻合法国有荷兰、比利时、加拿大、西班牙、南非、挪威、瑞典、葡萄牙、冰岛、阿根廷、丹麦、乌拉圭、新西兰。

同性恋支持者在巴黎集会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

议员大打出手

331票赞成,225票反对,“平等、平等”的呼声在法国国民议会上不绝于耳,最终在社会党主导的国民议会上终获通过。

不过,这一经过172小时的激烈辩论的法案,成为在法国历史上最具争议的法案。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的通过还伴随着激烈愤怒的冲突和议员在国民议会上大打出手。

一名右翼议员警告,允许同性夫妇收养儿童就是在“杀死儿童”,一位参议员警告说,同性恋婚姻可能会为人可以和动物或者一个物体结婚开辟道路。

赞成同性婚姻的议员甚至收到了死亡威胁,光头党袭击同性恋酒吧、同性恋组织称攻击同性恋的报告上升。

法国政府:保持中立

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民众游行示威

同时,数千的防暴警察在议会外严阵以待,以应对发生反对该法案通过的街头游行示威。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已经激发了法国30年来最大的保守派的街头游行示威。最近几周,已经有超过200多的示威者被捕。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22日报道,法国政府发言人贝尔卡塞姆周日表示:当天法国共爆发了两起有关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示威游行活动,一起由支持者发起,一起由反对者发起。

支持者称,承认同性婚姻是平等精神的体现,标志着社会的重大进步,他们无法理解反对同性婚姻合法化的行为。

受天主教会和右翼反对党支持的反对同性婚姻的游说团体认为,政府批准同性婚姻和同性伴侣领养子女,将会破坏社会组成的重要基石。

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21日报道,民族阵线(极端右翼党派)主席马琳·勒庞在接受法国电视二台的采访时表示,愈演愈烈的反同性婚姻游行完全是由人民运动联盟煽起的。在采访中她还揭露说极端右翼思想的本质其实就是民族主义、排外主义和种族主义的“大杂烩”。

贝尔卡塞姆在接受法国国际广播电台(France Inter)采访时说:“那些参加游行示威活动的民众,无论支持与否,他们的出发点都是为了能够尽早结束这场旷日持久的示威活动。我们应该公正公平地看待周日发生的两场示威活动。”

最新一次民意调查显示,大约有55%到60%的法国人支持同性婚姻,但只有50%的人赞成同性伴侣领养子女。

责任编辑:张广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