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极右历史学家反对同性婚姻 在巴黎圣母院自杀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5-23 09:43

据英国《卫报》5月21日报道,法国一位极右翼历史学家日前在巴黎圣母院开枪自杀,死前曾发表微博谴责法国通过同性婚姻法案,并称需要采取更多激进行动反对同性婚姻。

这位历史学家叫多米尼克·温纳,现年78岁。当地媒体报道称,21日下午4点左右,温纳步行进入巴黎圣母院,在一处祭坛上放下一封信,然后吞枪自杀。数百名游客立即被撤离现场。

温纳的自杀动机以及其遗留信件内容还不清楚,但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玛丽·勒庞通过微博向多米尼克·温纳表达了“敬意”,并称温纳的死是“显然是一种政治姿态”。法国内政部长曼努埃尔·瓦尔斯称:“这名绝望男子自杀时,圣母院有1500多人,这些人被立即疏散撤离。”

法国警方在巴黎圣母院附近设置警戒线

瓦尔斯还说,祷告者和游客肯定感到震惊,因为“圣母院是巴黎乃至法国最美丽的象征之一,我们将评估此事影响。”圣母院院长帕特里克·亚昆说,这是圣母院数十年来首次发生自杀事件,令人震惊。

温纳1935年出生于一个建筑师家庭,曾是反对阿尔及利亚独立的秘密军事组织成员,并参加过上世纪60年代反对戴高乐政府的运动,后来温纳因此一度被判入狱18个月。上世纪70年代后温纳退出政坛,开始研究历史学,死前是法国诸多历史书籍以及期刊的编辑。

温纳在他自己的博客上称对近来法国通过同性婚姻法案感到愤怒。尽管街头抗议、政治游行和袭击事件增加,但法国国会依然投票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温纳还称,随着北非移民增加,法国有落入伊斯兰主义者手中的危险。

多米尼克·温纳(资料图)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