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一名法军士兵当街被刺伤颈部 凶手或为北非裔

来源:人民网等

2013-05-26 09:08

警方在现场调查取证

英国士兵伦敦街头遭砍杀的事件余音还未了,法国首都巴黎周六也发生一起巡逻警察遭到一名疑似穆斯林用美工刀割伤颈部的事件,警方正在追缉疑犯。

当地时间25日晚6点左右,一名身穿军装的法国士兵被人砍伤颈部。行凶者从背后发动突袭后迅速逃离,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捕。受伤的士兵被迅速送往就近的军队医院抢救,所幸并无生命危险。

遇袭士兵今年23岁,当时他正与另外两名士兵在巴黎近郊国防区的火车站内巡逻。警方称,从监控录像上看,行凶者是个高个子、留胡子,35岁左右,可能是北非裔,身穿一件白色的阿拉伯风格束腰上衣。

正在埃塞俄比亚访问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发表声明称,警方正在全力追捕行凶者,但是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我们依然不清楚袭击的具体情况和行凶者的身份。但是我们正在调查所有可能的情况。”奥朗德称。他还表示,至今没有证据显示这起袭击事件与周三英国士兵在伦敦伍利奇区遇袭丧生有关。

法国国防部长勒德里昂称,“这名士兵遇袭,就因为他是士兵。”勒德里昂还表示,他决心领导“一场与恐怖主义不共戴天的战斗”。

由于法国派兵在马里恢复当地秩序,基地组织的北非地区分支组织日前曾经发出威胁警告,而法国当局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正因为如此,近来法国当局开始派出士兵在巴黎街头巡逻。

案件发生后,法国并没有提高恐怖袭击预警的级别。目前的级别为“红色加强”,仅次于最高级别深红色。

就在3天前的5月22日,英国一名士兵被两名男子当街砍死。媒体怀疑,凶手企图效仿,制造了这次袭击事件。

责任编辑:王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