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公交将用中文播防扒窃信息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6-13 21:17

据欧洲时报网和法新社6月12日报道,巴黎警察厅最近一直在首都主要旅游景点附近加派警察巡逻,11日又宣布将在部分旅馆和公交部门加强防范等新措施,旨在加强打击针对游客的犯罪行为。

报道称,巴黎是旅游之都,去年接待游客达2900万。但中国游客被洗劫、遭扒窃、卢浮宫扒手出没,以及最近发生在巴黎的一些社会新闻引起了外国游客和巴黎高档商品界的担忧,迫使当局采取行动。

巴黎警察厅在一项公告中指出:自4月以来,每天在巴黎公交车上和主要旅游景点(圣母院大教堂、卢浮宫、歌剧院和其附近的大百货公司、蒙马特高地、香榭丽舍大街、艾菲尔铁塔等)附近部署了大约200名警察。

巴黎公交车

当地警方将与旅游职业人士和各国大使馆紧密合作,列出“必须加强警惕的旅馆名单”。各国外交使馆单位也将向其本国游客宣传防盗防窃注意事项。

当地警方也应与巴黎公交公司(RATP)合作,在戴高乐机场和巴黎市中心之间的公共汽车上以及地铁上用中文和日语广播提防扒窃的信息。

巴黎警方也推出了16种文字的简化报案应用程序,同时向游客宣传“报案的用途和报案手续简化”。最后,除了已经翻译成中文、日文、韩文、英文、西班牙文以外,最新版本的《巴黎安全旅游》指南将增加俄语版。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