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飞行员性侵逾百名非洲幼女 被查后卧轨自杀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9-04 10:24

英国航空公司一名飞行员西蒙·伍德涉嫌利用职务之便,性侵犯超过百名非洲幼女,近日遭英国检方指控。这名飞行员披着光鲜制服,打着慈善幌子,用航空公司机上图书、玩具作诱饵,作恶十余年。检方说,他可能是英国“作案数量最多”的性犯罪者。

专挑非洲幼女

嫌疑人名叫西蒙·伍德,现年54岁,是英国航空公司飞行员,级别是副驾驶。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日报道,伍德在航空公司工作16年,专挑通常“不受欢迎”的非洲东部航线执飞,目的是诱骗贫困家庭幼女或孤儿,施虐性侵。

西蒙·伍德与非洲女童

伍德通常在慈善活动中寻找“猎物”。检方查明,他第一次与非洲幼女接触是2001年,地点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卡伦区一座孤儿院。

2002年复活节,他自愿报名,与其他20名机组人员和肯尼亚儿童一起过节。当时,他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玩耍、唱歌、组织活动,和他们一起娱乐。我们与他们非常亲近。”

报道说,伍德利用这些机会,用印有航空公司标识的图书和玩具,诱拐孩子同他回到五星级酒店,在房间中施暴。

肯尼亚官员说,已经证实至少15名女孩遭伍德性侵犯,年龄从5岁至11岁。伍德对学校和孤儿院自称是英国航空公司“社区关系项目”的成员。

一些校方和院方管理人员对他的行径提出抗议,他就“反咬一口”,对警察称,学校和孤儿院中一些孩子是从居民家中偷来的。至少有两名管理人员遭警方错误逮捕。

施暴或超百起

检察官彼得·津纳说:“检方认为,伍德先生极度堕落和腐化,利用飞行机会前往其他地方性侵儿童。”

英国警方怀疑,伍德可能侵犯超过100名非洲儿童。法律界消息人士说,伍德做飞行员这些年,试图施暴的目标达数百个。

一名受害女孩的母亲告诉《每日邮报》记者,伍德曾借给她一些钱,骗取信任,继而把她5岁的女儿哄骗到内罗毕洲际饭店。“我当时完全信任他,因为他看上去很好很善良,所以我什么都信,把女儿也交给他,”这名母亲说。

受害女孩现已14岁,在学校孤僻、爱哭,曾经有自杀念头。

英国飞行员性侵逾百名非洲幼女 被查后卧轨自杀

卧轨自杀了案

肯尼亚当地学校委托英国一家律师事务所,打算起诉英国航空公司和伍德。警方接到线索后,8月在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停车场逮捕伍德。

警方在伍德车中搜出一些校服,同时发现他的手提电脑中存有一些非洲幼女图片。检察官津纳说:“(警方)拿到他的电脑,里面有许多证据,他上过很多恋童网站。”

伍德8月16日出庭,指控罪名包括持有下流图片、骚扰一名8岁女学生。他上交护照后获准保释。

两天后,伍德跳入地铁自杀身亡。检方8月28日宣布,因当事人死亡,案件中止审理。

伍德的代理律师珍妮弗·斯威登说,伍德原先准备否认所有指控。

伍德死前转给代理律师6.4万英镑(约合10万美元),一些探员怀疑,这些钱可能是给受害家庭的“封口费”。

欧美近年来性侵事件频发,BBC名嘴生前性侵60人

英国广播公司(BBC)红极一时的已故主持人吉米·萨维尔在以84岁高龄去世后爆出了一场震惊英国的性丑闻。英国警方调查了这位电视名人47年的个人生活,发现案件涉及至少60名受害者,其中包括许多未成年男女。而随着调查的深入,英国政府部门也卷入这场丑闻,导致事件进一步升级。

BBC已故主持人吉米.萨维尔2004年的照片

警方证实,虽然正式落案的性侵指控有12宗,但正在调查约340条潜在线索,全国另有14个警队参与调查。如果受害者指控的部分情况被证实,萨维尔将可以与最臭名昭著的《黑色的士》强奸犯约翰.沃博伊斯相提并论,后者犯下英国史上最严重的性侵罪,曾迷奸100多名女性。

萨维尔生前曾是英国家喻户晓的电视明星,主持著名的《流行排行榜》以及儿童节目,但去年过世后不断有人揭发他的恶行。根据警方已经收到的指控,8名女性受到萨维尔侵犯时年龄在13岁至16岁之间,最早一起侵犯发生在1959年。

近年来,欧美等发达地区性侵子女事件频发:2009年3月,奥地利乱伦案曝光于众,奥地利男子约瑟夫•弗莱茨勒囚禁女儿24年乱伦并生下7个孩子;2013年7月,香港一母亲为钱3次将5岁儿子迷晕后供男网友性侵事件曝光;同年,一名6岁男童被发现遭澳大利亚“同志”双亲性侵;2013年5月,83岁BBC前主播承认曾性侵13名少女 最小仅9岁;2012年11月,加拿大神父集体性侵125男童案告结。

(综合北京晨报、每日邮报等消息)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