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卢斯科尼或令意大利政府垮台 称“终于能睡个好觉了”

来源:中新网等

2013-09-30 16:21

据中新网29日报道,意大利联合政府中由贝卢斯科尼领导的自由人民党所有内阁成员(5名部长)宣布从执政联盟中集体辞职,此举导致意大利政府出现执政危机。意大利现任总理莱塔直呼老贝“荒唐、不负责任”,贝卢斯科尼却表示,“失眠59天后,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贝卢斯科尼(资料图)

9月29日是贝卢斯科尼的77岁大寿,他说,”昨天我连续睡了10小时。对于战斗我不会感到疲倦,我充满精力,觉得自己像37岁。”

意大利现任总理莱塔(出自民主党)将调高增值税,而贝卢斯科尼28日表示,这是可恶的税赋,要求党员不要沦为共犯,尽快辞去联合内阁的职务。但莱塔指责,贝卢斯科尼只是为了维护个人的利益,让意大利政府陷于危机中。

面对内哄,贝卢斯科尼仍在孩子、孙子和年轻未婚妻帕斯卡尔(Francesca Pascale)的陪伴下举办了生日派对。

贝卢斯科尼辩称,不会让私人利益介入政治判断,所有的决定都是为了国家。他说,“人民不需要一个只会课税的政府。如果莱塔政府不调涨增值税和其它税赋,会继续支持联合政府。”

但贝卢斯科尼也说,“唯一的道路是尽早选举,所有的民调都证明我们会赢得大选。”尽管意大利在七个月之前刚刚举行了大选。

贝卢斯科尼堪称意大利的政坛不倒翁,这位花边新闻不断、官司缠身,却又曾经三度出任意大利总理的奇人,由于涉及旗下公司的税务诈欺,8月初被意大利最高法院判刑4年。根据2012年通过的反腐败法律,最高法院判刑超过两年的人不能继续担任公职,获刑四年的贝卢斯科尼只有得到参议院豁免委员会的支持投票之后,才能继续保留参议员身份,并继续他的政治生涯。

由于在第一次豁免案投票时,大联合政府中的意大利民主党拒绝支持贝卢斯科尼豁免,自由人民党部长便集体签署辞呈以示威胁。有分析认为,贝卢斯科尼此次“逼宫”,是为了搞垮政府并争取自由人民党在下一届选举的胜出,届时他将能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

(综合中新网、环球网报道)

责任编辑:大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