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极右新纳粹成员试图烧毁列宁雕像被判刑 引发警民冲突

来源:基辅邮报等

2014-01-11 22:48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乌克兰首都基辅10日晚在一家法院门前爆发警民冲突,据称造成多人受伤。当天,3名试图在2011年烧毁列宁雕像的乌克兰极右组织成员被判刑。

据乌克兰媒体《基辅邮报》网站报道,根据乌克兰法院一项裁决,3名乌克兰极右新纳粹主义组织“乌克兰爱国者”(The Patriot of Ukraine)成员被控在2011年策划恐怖主义活动和非法使用武器、炸药以及试图推翻宪制,被判刑6年。他们试图在独立日烧毁列宁雕像。

1月10日晚,乌克兰基辅,极右新纳粹组织成员试图烧毁列宁雕像被判刑,引发警民冲突。

当天,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在法院门口,抗议判决。一些示威者开始向警察投掷石块,警方向示威者施放催泪喷雾,并逮捕一些示威者,场面一度陷入混乱。

当押送他们的警车驶离法院时,极右组织的支持者拦路阻挡,期间与警方发生冲突,伤者包括前内政部长、现反对派领导人尤里·卢岑科、部分议员和摄影记者。

自去年11月以来,乌克兰反政府抗议活动活动不断并偶尔发生暴力事件。亲欧盟的极右派团体在示威活动中发挥作用。

1月10日晚,乌克兰基辅,极右新纳粹组织成员试图烧毁列宁雕像被判刑,引发警民冲突。

“乌克兰爱国者”曾经在2012年欧洲杯期间发出恐怖威胁称制造血案杀掉黑人球员。他们甚至设立专门训练营,教授格斗与武器使用方法。该组织表示:”我们不想要看到欧洲球队中有黑人球员。我们在8个比赛城市都有人,用电话就能发起战争,我们要清理掉所有黑人球员。”

2012年欧洲杯期间,乌克兰极右新纳粹组织“乌克兰爱国者”向黑人球员发出恐怖威胁。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