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示威者抗议总理涉嫌腐败 抛三千万欧元假币

来源:国际在线等

2014-03-02 09:31

当地时间2014年3月1日,土耳其示威者在首都安卡拉举行反对总理埃尔多安集会,在街头抛撒3000万欧元假币,抗议总理疑似涉腐问题。

安卡拉街头示威的土耳其民众,正在抛洒假欧元纸币

示威民众准备抛洒纸币

示威民众抛洒假欧元纸币

近日在Youtube网站上出现了一段录音,据说是埃尔多安去年12月17日打给儿子比拉尔的电话,对话中埃尔多安要求家人把藏在家里的巨额现金设法转移。巧合的是就在当天,土耳其检方展开大规模反贪腐调查,3名前内阁部长的儿子被捕。此前已有报道称比拉尔与黄金走私有瓜葛,录音更让这种说法变得有模有样。另据土耳其《今日时代》报网站报道,土耳其一家亲政府媒体称土耳其自2011年开始已有3000多人被司法部门监听,而另一家亲政府媒体则报道说被窃听人数超过7000人。

抗议的土耳其群众

满地的欧元假币

把假币当被子

此次事件再度将土耳其的政治斗争推向高潮。涉贪录音曝光后,土耳其主要反对党共和人民党声称,已通过三四个不同渠道核实此录音是真实的,党主席凯末尔·克勒奇达奥卢25日呼吁埃尔多安辞职。反对党将矛头直指埃尔多安所在的正义与发展党最高层,并称埃尔多安在录音曝光后还不如干脆“坐直升机”逃跑。

 

虽然埃尔多安第一时间表态称曝光的录音是合成伪造的,并抨击窃听事件是“对民主的威胁”。但伊斯坦布尔、安卡拉等城市均发生了抗议示威,数百名抗议者对总理进行声讨,谴责政府腐败行为,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另据土耳其当地媒体报道称,安卡拉首席检察长已下令启动对埃尔多安的涉贪调查。

抛洒假币的民众

抗议民众

抗议民众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