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极右翼武装分子领导人穆基奇科被枪杀

来源:今日俄罗斯

2014-03-25 15:29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3月25日报道,乌克兰著名的极右翼武装分子领导人亚历山大•穆基奇科(Aleksandr Muzychko)在西乌克兰的罗夫诺地区被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射杀。

穆基奇科是UNA-UNSO(乌克兰国民大会——乌克兰国民自卫队)在西乌克兰地区的领导人。他宣扬与共产主义者、犹太人和俄国人不共戴天。此外,穆基奇科对新上台的乌克兰政府也不服,曾持枪冲入地区拉达(议会)并殴打高官。俄罗斯指控他带领UNA-UNSO“维京”小队参加第一次车臣战争,并在期间虐杀了至少20名俄军俘虏。

亚历山大·穆基奇科,后方是UNA-UNSO海报

乌克兰极右翼武装组织UNA-UNSO的标识,纳粹风格浓重(全称Українська Національна Асамблея-Українська Народна Самооборона , УНА-УНСО,)

以下为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原文翻译:

据报道,臭名昭著的乌克兰右翼武装分子头目亚历山大•穆基奇科在西乌克兰被射杀。这名绰号为“萨什科•比利(Sashko Bilyi)”的右翼武装分子头目在当地组织过很多极右翼行动,属于乌克兰极端民族主义派别。

一名乌克兰最高拉达(国家议会)议员亚历山大•多尼(Aleksandr Doniy)是最先发布穆基奇科死亡消息的人之一。

“他的车子被另两辆车截停,蒙面枪手把他拽到其中一辆车上,将他双手反绑后扔到地上,当胸两枪打死了他。”

除此之外,他被杀死的过程有多种版本的描述。

据罗夫诺当地网站VSE援引目击者的话说,不明身份的枪手与穆基奇科的手下在当地一个咖啡馆爆发了枪战。网站还称咖啡馆里能找到许多弹壳。犯罪现场已被进行调查的警察拉起警戒线封闭。

此前穆基奇科本人曾表示他可能会被杀。他近期发布在Youtube上的视频就称:“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和内务部已经决定,要么杀死我,要么就逮捕我移交俄罗斯,然后栽赃给俄国情报部门。”

穆基奇科以他的种族主义言论而著名,在基辅政变期间,他曾袭击当地官员,并在乌克兰新政府上台后拒绝放下武器。

手持武器冲入议会的穆基奇科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在3月初发起了针对他的一项犯罪调查,指控他在参与第一次车臣战争期间,虐杀了至少20名被俘的俄罗斯军队士兵。

他以萨什科•比利的假名参加了1994年-1995年的第一次车臣战争。当时他还带领一伙乌克兰极端民族主义者与俄军作战。

亚历山大•穆基奇科再次受到俄罗斯当局的关注是在近期。他发起了对抗地区行政当局的行动,殴打当地检察官并手持AK-47威胁当地议会。

(观察者网 朱海舟编译自今日俄罗斯网站)

责任编辑:朱海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