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里昂晚宴菜单:羊脊肉、奶油蛋糕等

来源:中国日报等

2014-03-26 11:29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抵达法国里昂,并从里昂开始他的首次访法之旅。当地时间3月25日下午,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飞抵法国里昂。法国外交部长洛朗·法比尤斯先生到机场迎接习近平主席及夫人,并将全程陪同访问。据法国媒体报道,总统奥朗德表示将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来款待习近平主席。习近平到达法国后,出席了由里昂市政府在市政厅举行的接风晚宴。

里昂是法国的美食之都,这次的晚宴由来自保罗•博古斯厨师学院的名厨精心准备。保罗•博古斯厨师学院的同名创始人是法式西餐的厨艺泰斗。在这份菜单中,有羊脊肉、奶油蛋糕等等。

晚宴菜单

根据行程,习近平将先后参观里昂梅里埃生物研究中心和里昂中法学院,之后将前往巴黎访问。

据了解,奥朗德将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来款待习近平:荣军广场的欢迎仪式、爱丽舍宫的国宴。

据法国驻华使馆表示,27日,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凯旋门的献花仪式,出席凡尔赛宫皇家歌剧院音乐会,并分别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女士、法国总理让·马克·埃罗先生等举行会谈。

习近平访欧

当地时间3月25日下午,习近平偕夫人彭丽媛飞抵法国里昂,开始访问法国。

习近平访法,为何首站选择里昂?

里昂是习近平主席访法的首站。位于法国东部的里昂,是法国第三大城市。

里昂的历史上,留有中国的很多印记。据法国驻华使馆表示,历史上,里昂是中国丝绸产品在欧洲的集散中心。同时,里昂也是率先接纳中国留学生的法国城市,这些留学生中,包括周恩来和邓小平。

据法国驻华使馆介绍,习近平在里昂将参观里昂中法学院(曾叫做中法大学),里昂梅里埃生物研究中心(分子生物学)。在巴黎将参观戴高乐基金会。

1921年创立的里昂中法大学曾于1946年停办,在25年的历史中,一些留学生如蔡元培、著名翻译家戴望舒等归国后作出巨大贡献。1980年,中法大学重新成立,更名为中法学院。

参观里昂梅里埃生物研究中心是因为卫生领域的合作,已经成为中法两国合作的重点,而科研与创新是卫生领域的核心。

参观戴高乐基金会“旨在回顾历史。”法国驻华使馆表示,50年前,戴高乐将军领导的法国决定同中国建交,成为第一个同新中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的西方大国。

责任编辑:朱八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