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抵达布鲁塞尔访问比利时 皇家空军F16战机护航

来源:新华网

2014-03-30 16:37

国家主席习近平30日上午抵达布鲁塞尔,开始对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并访问欧盟总部。

当习近平乘坐的专机进入比利时领空时,比利时皇家空军两架F16战机升空护航。

比利时皇家空军两架F16战机为习近平专机护航

当地时间30日上午,布鲁塞尔阿贝拉格机场,习近平主席乘坐的专机稳稳降落。比利时首相迪吕波到机场迎接习近平主席夫妇。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是欧盟总部所在地。这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27年再访比利时,也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欧盟总部。

比利时是习近平这次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

比利时皇家空军两架F16战机为习近平专机护航

 3月29日,在对比利时进行国事访问并访问欧盟总部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比利时《晚报》发表题为《中欧友谊和合作:让生活越来越好》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指出,中国同比利时建交43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双边贸易比建交之初增长了1000多倍,比利时已成为中国在欧盟的第六大贸易伙伴。近年来,两国相互投资持续增长。在过去5年中,中国对比利时直接投资增长了近10倍。

关于中欧关系,习近平表示,中欧是发展之路上的利益共同体,中国将继续从战略高度看待欧洲,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相信欧洲各国人民也将同样支持中国人民走好自己所选择的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去年11月,双方发表了《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中国愿意同欧洲一道,一张蓝图干到底,以落实《规划》为主线,全面加强贸易、投资、金融、高技术、新能源、新型城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让中欧友谊和合作为各自发展提供更强助力,也为双方人民带来更多实利。

【一分钟了解比利时】

今天,中国国家元首时隔27年再访比利时:①官方语言:法语、荷兰语、德语;②首都布鲁塞尔,有“欧洲首都”之称;③著名标志:“布鲁塞尔第一公民”撒尿小孩于连铜像④第二大城市安特卫普被称“钻石之都”;⑤巧克力王国;⑥班什狂欢节,欧洲四大著名狂欢节之一。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