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极右翼政党禁止学校提供清真餐 称宗教不能干涉公共领域

来源:龙腾网

2014-04-08 09:32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法国右翼政党国民阵线领导人马琳·勒庞上周五表示,国民阵线将会禁止该党所辖的11个城镇的学校向穆斯林学生提供“清真餐”(指不含猪肉的食品)。勒庞说,为伊斯兰学生提供没有猪肉的食品,违反了法国的世俗价值。

法兰西共和国有严格的世俗传统,法律必须强制执行,但近年来,关于信仰相关的冲突有上升。特别是法国拥有着大约500 万的穆斯林少数族群,是欧洲拥有最多穆斯林的国家。

“我们不会接受对于学校菜单的任何宗教要求,”勒庞告诉 RTL 电台。“宗教不能以任何理由干涉公共领域,这就是法律。”另据报道,勒庞在接受RTL采访时称“要么吃猪肉,要么挨饿(Eat Pork or Go Hungry)。”

根据犹太人和穆斯林的饮食戒律,猪肉是严格禁止的。

国民阵线近期在法国人气飙升。在法国举行地方选举后,该党破纪录取得11个城镇管辖权。

法国国民阵线领导人马琳·勒庞现年46岁。她是前法国“国民阵线”主席老勒庞(让·马利·勒庞)之女,有“法国最危险女人”之称。

阿韦尔市的市长班诺特吉耶斯告诉法新社说,此举是因为食物成本原因,因为很多的替代食物(清真餐)都被浪费了。“那些不吃替代食物的孩子们也经常抱怨。工作人员看到很多食物被白白浪费,很心疼。”吉耶斯说。

在法国的东部城镇艾昂格,隶属于国民阵线的市长恩格尔曼(Fabien Engelmann),甚至提出在市中心举行“猪肉节”的倡议,以令镇中心变得更有生气,他强调此举并非冒犯伊斯兰,只是希望藉此减少当地的失业情况。

长期以来,用牛肉或鸡肉代替猪肉以满足穆斯林儿童的做法一直备受争议。有些国民阵线的新市长还抱怨说,在其城镇中有着太多的清真食品商店。

勒庞的国民阵线将成为执政的社会党和主流保守派之后的法国第三大政治势力。预计该党会在五月份的欧洲议会选举中表现出色。

龙腾网/译 观察者网/校)

责任编辑:王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