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俄罗斯借能源打压乌克兰 普京:看他人信件不好

来源:央视等

2014-04-12 14:50

1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致信从俄罗斯购买天然气的德国、法国等18个欧洲国家的领导人,呼吁就乌克兰天然气债务问题,进行紧急磋商。随后,美国指责俄罗斯将能源作为工具打压乌克兰。对此普京11日做出了回应,他说他的信并不是给美国看的。他告诫美方:阅读他人的信件很不好。

针对普京就乌克兰天然气债务问题致信欧洲国家领导人一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表示,目前乌克兰天然气的价格没有按照市场规律运作,而且远高于欧洲多国交付的价格,俄罗斯是在利用能源问题打压乌克兰。

对此,普京说他此前呼吁召开紧急磋商的信件,是发给欧洲多国领导人的,并不是给美国。美国这种阅读他人信件的行为,实在是很奇怪。普京还说,众所周知美国长期以来存在监控行为,现在又出现了偷窥他人信件的行为。

昨天,观察者网曾报道普京10日致信从俄国购买天然气的18国领导人,呼吁就稳定乌克兰经济和天然气供应问题,举行紧急磋商。在信中就说目前对欧洲供气的问题不在俄罗斯,而在于乌克兰能否保证天然气过境。他强调俄方不能独自承受压力,必须同欧洲方面一道尽快找到扶持乌克兰经济的办法,避免其破产影响欧洲天然气供应。

美国批俄罗斯借能源打压乌克兰 普京:看他人信件不好(资料图)

责任编辑:隆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