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美国制裁克里米亚亲俄官员和天然气公司

来源:新浪新闻

2014-04-12 21:54

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克里米亚入俄引发乌克兰危机持续进展,11日,美国11日发动新一轮制裁,宣布将6名克里米亚亲俄官员和当地国有天然气公司列为制裁对象。

美国财政部当日发布公告,宣布制裁克里米亚副总理、议长顾问、安全局局长、塞瓦斯托波尔市长等6名“分裂分子头目”,冻结6人在美国司法管辖范围内的一切资产,并禁止美国公民和实体与他们进行交易。

克里米亚天然气公司(Chernomorneftegaz)同样遭到制裁。资料显示,这家公司负责开发克里米亚周边油气资源,系当地核心能源企业,3月末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前隶属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后被克里米亚收归国有。

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和金融情报事务的副财长戴维·科恩在公告中称,克里米亚是“被占领的领土”,美国将继续让参与破坏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人员付出代价。

4月10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呼吁俄罗斯从俄乌边境撤回部队。白宫称:“乌克兰亲俄分离主义分子显然得到俄罗斯支持,正在进行煽动和破坏活动。奥巴马强调,美国、欧盟和其它盟友有必要准备额外制裁应对俄罗斯进一步行动的准备。”

4月11日,七国集团和二十国集团在华盛顿举行财长会议,美国财长雅各布·卢与俄罗斯财长安东·西卢安诺夫在会议开始前会面。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雅各布·卢告知对方,如果继续加剧乌克兰紧张局势,美国将准备对俄罗斯“追加一些重大制裁”。

美国财长雅各布·卢

3月16日克里米亚举行公投后,这是美国针对乌克兰局势发动的第三轮制裁。3月17日和20日,美国相继将20多名俄罗斯官员以及克里米亚总理、议长列为制裁对象,俄罗斯罗西亚银行(Bank Rossiya)也“榜上有名”。

本周乌克兰东部边境局势恶化,美国国务卿克里又称,由于俄罗斯煽动乌克兰亲俄势力制造混乱,企图分裂乌克兰,美国有意对俄罗斯发动新一轮制裁,而且“能源、银行、矿业等制裁都摆在台面”。

迄今俄罗斯对美国的制裁不屑一顾。3月20日罗西亚银行遭到制裁后,俄罗斯总统普京随即在该行开立账户,将个人工资转了过去,并对奥巴马身边顾问和美国国会领袖进行报复性制裁。

美俄针锋相对之际,外交斡旋并未中断。美国国务院11日通报,4月17日美俄将与欧盟和乌克兰在日内瓦举行四方会谈,商讨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乌克兰问题,但美国发动新一轮制裁,显然导致谈判还未开始就蒙上一层阴影。

责任编辑:梁福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