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局势最新消息:俄军将封锁乌港口退役巡洋舰打捞出水

来源:中国日报

2014-04-13 14:27

当地时间2014年3月6日,俄罗斯海军曾将退役大型反潜护卫舰“奥恰科夫”号沉没于乌克兰克里米亚西部米尔内港的主航道,下沉的船体将港口主航道锁死,乌克兰海军军舰当时被堵在港内动弹不得。在克里米亚公投入俄之后,为了让停泊在港内的乌克兰海军舰艇离开,多名船员于4月9日将“奥恰科夫”号打捞出水。

工作人员正在打捞船体

红色船体即为“奥恰科夫”号

工作人员从“奥恰科夫”号跳上小艇

米尔内港位于克里米亚半岛西北部,是乌克兰海军重要军港之一,港口所在的多努兹拉夫湖水域也是欧洲最深的湖泊。但米尔内港仅有一条进出航道,最大水深只有10米左右。据悉,“奥恰科夫”号反潜巡洋舰是在3月4日被俄罗斯军舰拖至该处的,伴行的还有俄黑海舰队旗舰光荣级“莫斯科”号导弹巡洋舰。

 

抵近观察

刚被凿沉时的“奥恰科夫”号

自沉前的“奥恰科夫”号

“奥恰科夫”号是卡拉级巡洋舰的2号舰,于1975年服役,排水量9700吨,最大吃水6.7米,母港位于塞瓦斯托波尔。该舰在1993年发生火灾,此后俄罗斯军方虽然有过将“奥恰科夫”号进行现代化改装的打算,但由于经费缺乏,改造进度极为缓慢,“奥恰科夫”号也因此处于事实上的退役状态,直到2011年才正式退役。

“奥恰科夫”号被凿沉在米尔内港的主航道时的画面

1982年时的“奥恰科夫”号

责任编辑:靖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