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极右翼组织“右区”绞死多名警察(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4-04-28 12:05

乌克兰极右翼组织“右区”日前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他们绞死了数名身穿制服、疑似乌克兰警察的人。奉行极端民族主义的“右区”组织是乌克兰国内最暴力的政治团体,也是2013年底乌克兰骚乱的直接产物。在陷入无政府状态的基辅独立广场上,乌克兰警察面对示威民众束手束脚,“右区”却借机拉起一支民间武装队伍。克里米亚危机爆发后,“右区”在乌东部地区表现活跃,曾枪杀亲俄民众,还公开呼吁同俄罗斯境内的车臣恐怖组织联手,把乌克兰拖向恐怖主义泥潭。对政变上台的基辅当局来说,“右区”也是割据一方的大麻烦。近期该组织声称其重要领导人被基辅当局枪杀,曾发布视频威胁绞死乌克兰内政部长,并围攻乌议会大楼。

视频:乌克兰极右翼组织“右区”绞死数名疑为乌克兰警察的男子

视频截图

据观察者网乌克兰问题专栏作者原泉提供的消息,日前,乌克兰当地网站上流传着一段视频,显示极端民族主义组织“右区”成员在一片树林中绞死数名男子。这些男子身穿蓝色制服,疑似乌克兰当局警察。

视频结尾处有落款签名为“右区”领导人亚罗什的乌克兰语字幕,字幕称:“所有背叛祖国的人,包括那些穿着一身警服但拒绝或消极地同卖国贼作斗争的人,和胆敢袭击我们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州组织的人,都将是这个下场。”

乌克兰警察制服

“右区”是乌克兰国内新近崛起的一个极端民族主义组织,这个组织2013年底在数个民族主义运动基础上成立。在推翻亚努科维奇的抗议示威中,“右区”表现活跃,曾组织武装民兵在基辅街头巡逻。

他们把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民众视为叛国者,将俄罗斯视为侵略者。其最高领导人亚罗什曾公开向车臣头号恐怖分子乌马罗夫求援,希望共同抵抗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入侵”。3月16日,“右区”成员在哈尔科夫与亲俄民众发生冲突,2名市民和1名乌克兰警察被遭枪击身亡。

俄罗斯方面把“右区”称为法西斯组织。集体安全条约组织(集安组织)秘书长尼古拉·博尔久扎近日称,大量“右区”成员拥有在车臣的战斗经验。

和多数亲欧洲的抗议者不同,亚罗什对欧盟也持排斥态度。他认为欧洲是一个“同性恋极权、自由主义、反民族主义”的“怪物”。同时,亚罗什掌握的“私人武装”也让基辅当局不安,双方关系紧张。

3月25日,“右区”领导人亚历山大•穆基奇科(Aleksandr Muzychko)在街头被枪杀,亚罗什指责乌克兰内政部是幕后凶手,要求“绞死”内政部长阿瓦科夫。基辅当局则称穆基奇科是在抗拒警方拘捕时不慎击中自己。

几天后,“右区”武装人员包围乌克兰最高拉达大楼,声称要夺取大楼。作为回应,乌内政部宣布考虑取缔“右区”。

“右区”领导人亚历山大•穆基奇科

责任编辑:张广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