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情报官:斯诺登泄密让恐怖分子改变了通信手段

来源:路透社

2014-04-30 10:58

据路透社4月29日报道,一名英国情报部门高级官员在当日宣称,因为前美国情报人员斯诺登泄密,恐怖分子极大改进了他们的通讯手段,导致情报部门追踪恐怖分子的努力落空。“斯诺登造成的影响是非常非常恶劣的,”英国安全反恐办公室(OSCT)的一名主任在史蒂芬·菲普森(Stephen Phipson)在一次伦敦安全会议上表示。

作为前美国国家安全局特工,斯诺登的行动引起了全球震动。他将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对电子情报监控与搜集工作的细节捅给了华盛顿邮报和英国卫报。“因为斯诺登泄密,我们的恐怖分子对手已经知道了政府监控的底细,他们完全了解了政府当局采取的各种工具与技术的工作能力。我可以明确地说,数据显示自斯诺登泄密以来,恐怖分子已经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对被监控通讯手段的应用。”

被英美情报部门斥为告密者的斯诺登

斯诺登逃离了会对他进行间谍罪指控的美国,并在俄罗斯获得了暂时避难的资格。

在斯诺登最初公开监听消息时,他告诉媒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正在从Google,Facebook,Skype以及其他美国公司中挖掘个人数据,美国国家安全局的这一行动代号“棱镜”。随后他又披露,美国还监控了35名国家元首的电话通信,其中就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同时他也指出,英国政府通信总部在大规模监听行动中,拦截了数以百万计的雅虎网络视频聊天记录。

如潮水般的指责声令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一月份宣布对美国国家安全局进行改革,缩小监听规模,并停止对美国亲密盟国领导人的监听。而英国表示该国情报部门进行的监听都是合法的,并且监听行动有严厉的监管措施。

“一些斯诺登所描述的政府监控手段是用来追踪恐怖主义的,所以自然而然的,恐怖主义者就会试图才用别的通信方法来躲避监控。”菲普森对媒体表示。

(观察者网 朱海舟翻译自路透社网站)

责任编辑:朱海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